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中专生自学编程写外挂入侵网游 获利1348万被判刑

时间:2013-03-09 08: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涉嫌利用网络游戏的漏洞,在三个月内刷取大量虚拟物品后出售,换得人民币1348万元。前日,陈维等八人在海淀法院受审,这也是近年来最大一起利用外挂程序刷取游戏币案。

中专生自学编程写外挂入侵网游 获利1348万买房
陈维(前排左二)等八人在海淀法院受审,他们涉嫌利用网络游戏漏洞,刷取大量虚拟物品后出售,获利1348万元。
通讯员 李森 摄

涉嫌利用网络游戏的漏洞,在三个月内刷取大量虚拟物品后出售,换得人民币1348万元。前日,陈维等八人在海淀法院受审,这也是近年来最大一起利用外挂程序刷取游戏币案。

案发

网络游戏出现异常

2011年四五月份,某知名门户网站一款叫“梦幻西游”的网络游戏推出了“考古鉴赏”活动,活动期间,一定级别的玩家可在游戏中考古商人处花5万两梦幻币(即游戏币),购买一把“考古铁铲”,进而可在有标志的地方考古挖掘,以获得古董、“8888的经验值”和“8888两梦幻币”等三种不同商品。

按当时的游戏规则,“考古铁铲”是一次性使用,即正常情况下玩家用了一次铲子后不管挖没挖到古董,游戏的服务端都会自动删除铁铲。

公诉人、海淀区检察院代理检察员许丹介绍,本来游戏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刺激玩家购买游戏币,投放到游戏中的游戏币和铁铲本应是一定量的,结果活动过了三个月后游戏商发现,铁铲却越来越多,挖出来的游戏币也越来越多,显然与预期不符,2011年8月17日,该门户网站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该款游戏的异常账号全都出现在湖北武汉地区,而且在淘宝网上一个店家所售金币、时间、地点都能与上述IP地址对应上,于是锁定淘宝店家——被告人陈维,并通过他的银行转账记录等发现了其他同案人。

指控

男子编外挂入侵网游

据检方指控,2011年5月,陈维发现该网络游戏程序存在技术漏洞,后其自行编写外挂,利用上述漏洞修改涉案网络游戏服务器中存储、处理、传输的数据,使其能在游戏中以低价值道具“佛手”替代高价值道具“考古铁铲”进行消耗,大量获取由“考古铁铲”而衍生的虚拟物品。

所谓外挂,就是通过修改游戏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的数据包,在本案中就是替换掉原本要删除的已经被用过一次的“考古铁铲”的编码,将其换成比较便宜的“佛手”编码,从而使得服务器不能正常删除铁铲,而是删除了佛手。

销赃

获利千万 疑犯买车买房

2011年5月至8月间,陈伟提供上述外挂程序,并组织被告人苏虎、陈钢、丁剑、曹巍、邱开鹏等人,刷取大量游戏内的虚拟物品,并将刷取的虚拟物品通过互联网销售,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约1348万元。

“一开始肯定是想赚钱的,但没想过能赚那么多。”陈维供述,他搞定外挂程序后,就在武汉某写字楼内租了间三居室,找来自己的小学、中学、中专的同学和朋友等,组成了外挂工作室。

证据显示,几名被告人通过600多个账户不停地刷取游戏币,之后再通过陈维的淘宝账户卖给有需要的玩家,进而转换成人民币。

根据几名被告人之间的协议,开发了外挂程序的陈维拿走四成,其他五个人分六成。“没过多长时间我们就赚到了一百万,当时我提出是不是太容易了,心里感到很不安,但大家都觉得外挂是好办法应该接着干。”陈维说。

于是,他们就一直按照分成比例干活刷币,直至游戏商发现了这一漏洞并报警。证据显示,分到钱后他们大部分人都买房、买车。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4)
66.7%
踩一下
(2)
33.3%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游戏外挂,入侵网游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