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国内多款汽车含有强致癌物 国外同款车型未测出

时间:2013-04-09 14: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此前,奔驰宝马等豪车被曝在车内检测出含强致癌物后,央视又曝光了多款车型含强致癌物,包括长安悦翔、三菱欧蓝德、现代新胜达、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长安铃木天语SX4等车。

国内多款汽车含有强致癌物 国外同款车型未测出
央视截屏

近日来,多款豪车车内在中国检测出含强致癌物,引起人们的关注。此前,奔驰宝马等豪车被曝在车内检测出含强致癌物后,央视又曝光了多款车型含强致癌物,包括长安悦翔、三菱欧蓝德、现代新胜达、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长安铃木天语SX4等车。据报道称,这些被曝光的车型在国外并不含强致癌物。

通用现代等汽车内含强致癌物

据央视报道,近日,某汽车网站负责人修宇不断接到消费者投诉汽车内饰污染的问题,称开车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头晕等不适。他通过研究发现,车内有害物质多达数百种,其中,危害最大的是一种叫多环芳烃的物质。

在车内,跟驾驶员接触时间最长、最紧密的当属汽车的方向盘和座椅。从去年年底开始,修宇就委托北京一家大型的汽修企业的朋友,从正规渠道订购原厂配件。随后,修宇将配件取样、编号,交给上海一家具有国际公信力的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国内多款车的配件都含有强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其中,长安悦翔汽车多环芳烃总含量为每公斤23.5毫克;三菱欧蓝德的检测结果为每公斤6.8毫克;现代新胜达为每公斤5.4毫克;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为每公斤7毫克;长安铃木天语SX4为每公斤6.4毫克。

此前央视曾报道,3·15报道了北京奔驰等车使用沥青阻尼片的情况。日前,记者选取奔驰E300、宝马520、奥迪Q5等三个品牌进行抽样测试显示,样品与70号沥青呈现出相同的热失重规律。这意味着,除国产车外,出口到中国的同级别车也使用了沥青阻尼片。

多环芳烃:呼吸及皮肤接触即致癌

据专家介绍,多环芳烃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可以通过呼吸或者直接的皮肤接触使人体致癌。

多环芳烃中间对人体影响最大的是苯并芘,是一种突变原,是一个致癌的物质,是一个脂溶性比较强的物质,这个能吸入到体内,进入肺泡甚至血液,导致肺癌和心血管疾病。

阻尼片,是贴在车身内表面的一种粘弹性材料,紧贴着车身的钢板壁上,主要是为了起到减少噪声、减少震动的作用,也就是说起到阻尼作用。所有小轿车里都安装有阻尼片,如奔驰、宝马等品牌汽车。2013年3月央视质量报告节目曝光三大豪华车品牌使用沥青阻尼片,因受热极易分解释放有毒的多环芳烃气体,导致车内空气质量严重污染。而且这是一个长期缓慢的释放过程。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国产车,致癌物,多环芳烃,苯并芘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