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我国将不断提升国家域名体系软硬件水平

时间:2012-12-25 18:34   来源:中国电子报   作者:佚名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正式启动了新通用顶级域申请计划后,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带来的巨大变化,更需要我们加强域名管理,维护我国域名科学发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到中国科学院软件园参加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委员会会议。

尚冰充分肯定了CNNIC在中国科学院的直接领导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业务指导下,为我国互联网健康繁荣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尚冰指出,发展好、管理好互联网,保障好网络安全,是我们肩负的责任,这需要我们做出大量的工作。如何将我国从互联网大国发展到互联网强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正式启动了新通用顶级域申请计划后,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带来的巨大变化,更需要我们加强域名管理,维护我国域名科学发展。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重点时,尚冰对CNNIC工作委员会及CNNIC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充分挖掘国家域名应用价值,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用户满意度;

二是着力健全科研体系,不断增强技术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国家域名体系软硬件水平,确保国家域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高度重视新通用顶级域申请,充分发挥CNNIC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中文域名更好地发展;

四是继续加强与国际互联网社群的交流和合作,增进了解、增强互信,积极筹备好明年春季的ICANN大会,提高我国互联网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