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新一代安全可靠信息综合网协议IPv9技术

时间:2009-02-23 11:07   来源:赛迪网IT技术社区   作者:lvvl
【导读】IPV9协议是指0-9阿拉伯数字网络作虚拟IP地址,并将十进制作为文本的表示方法,即一种便于找到网上用户的使用方法;为提高效率和方便终端用户,其中有一部分地址可直接作域名使用;同时,由

IPV9协议是指0-9阿拉伯数字网络作虚拟IP地址,并将十进制作为文本的表示方法,即一种便于找到网上用户的使用方法;为提高效率和方便终端用户,其中有一部分地址可直接作域名使用;同时,由于采用了将原有计算机网、有线广播电视网和电信网的业务进行分类编码,因此,又称“新一代安全可靠信息综合网协议”。

根据《采用全数字码给上网的计算机分配地址的方法》发明专利实施并发展而成的“十进制网络”采用的是自主知识产权、以十进制算法(0-9)为基础的IPV9协议,并将网上计算机进行互相连接,从而达到计算机相互通信和数据传输的目的。目前,十进制网络系统主要有IPV9地址协、IPV9报头协议、IPV9过度期协议、数字与名规范等协议和标准构成。数字域名是指0-9的阿拉伯数字替代传统的英文字母做域名的方法上网。同时,数字域名也可以直接以IPV9地址交叠使用。数字域名是十进制网络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IPV9协议是指0-9阿拉伯数字网络作虚拟IP地址,并将十进制作为文本的表示方法,即一种便于找到网上用户的使用方法;为提高效率和方便终端用户,其中有一部分地址可直接作域名使用;同时,由于采用了将原有计算机网、有线广播电视网和电信网的业务进行分类编码,因此,又称“新一代安全可靠信息综合网协议”。

十进制网络是指采用十进制算法和表示方法,将各种采用十进制算法的计算机联成一个网络,并可以与现有网络实现互通的一个崭新的网络,为了区分现有的网络故又称为“新一代安全可靠信息综合网”或“十进制网络”。

目前,以上海为中心点(上海实验区完成了12公里24-96芯的主干网)通过IPV4网络采用隧道方式连接了北京、杭州,网络试验结果正常,达到预期要求。

本项目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特别是2001年8月10日,在上海召开信息产业部支持的有全国各地的运营商和有关部门参加的“十进制网络标准工作会议”。并达成了共识。同年,信息产业部批准成立十进制网络标准工作组。2001年12月信息产业部推进司,同意上海长宁区为“国家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综合实验区”,为十进制网络技术、设备的进一步研究和运行提供了实验基地。

2002年7月31日信息产业部发布《数字域名规范》作为行业标准(2003年列入国家标准制定计划)。

在十进制网络系统中,从维护主权的立场出发,创造性的提出了互联网上“主权平等”的概念;并在域名系统中采用十进制、多协议的数字域名系统,兼容英文、中文及其他域名,并将他们映射成全球唯一IP地址;建立分布式跟域名系统,引入国家地域概念,使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根域名系统,以确立和维护其在互联网上主权国家的地位和形象。

基于《采用全数字码给上网的计算机分配地址的方法》发明专利实施并发展而成的“十进制网络”的主要创新内容

第一、在十进制互联网络上,除了计算机和网络之间的数据传诵必须二进制外,其他都采用十进制。

第二、同一的(用0-9阿拉伯数字)数字组合它既做IPV9地址、MAC地址又和替代现有互联网上的英文字母或其他符号如中文等作域名。

第三、数字域名解析器兼容现有互联网络(IPV4网络、IPV6网络)的英文域名解析。

第四、基于个人IP地址可作:个人主页、FTP服务、IP电话和可视电话(计算机到计算机)及身份证、税务发票、物流码等广泛应用。

目前,我国拥有的两套IPV4根域名器的解析能力为300万户/台,50%的并发率。已可为我国和全球的现有网上计算机用户提供域名解析及互连提供商业服务。只要ISP将域名解析指针把我国的根域名服务器指为第一级,用户就可在不改变任何配置的情况下使用数字域名和英文域名,从而达到方便用户、降低成本、方便用户上网和便利生活及保障网络安全。

我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实现域名、IP地址和MAC地址统一成十进制文本表示方法的国家。同时,也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在世界上拥有根域名解析服务器和IP地址硬连接服务器的国家和世界上第二个拥有自主的域名、IP地址和MAC地址资源的国家及可独立进行域名解析和IP地址硬连接,并可独立自主的分配域名、IP地址和MAC地址的国家。

本项目已经在下列工程中应用:

1.上海市长宁区国家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综合应用实验区数字域名系统的应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IPv9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