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超越微软 成为全球市值最大技术公司

时间:2010-05-27 14: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按市值计算,美国苹果公司26日超过微软,成为全球最大技术公司。

按市值计算,美国苹果公司26日超过微软,成为全球最大技术公司。

当天纽约纳斯达克市场苹果股票的表现好于微软。由于尾市价格下跌,苹果股票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跌0.4%,至每股244.11美元。微软股票当天重挫4%,至每股25.01美元,为7个月来新低。按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为2220亿美元,微软市值为2190亿美元。

据汤姆森-路透集团的数据,苹果市值上一次超过微软是在1989年12月19日。

1997年,微软市值曾是苹果的5倍。由于旗下iPod、iPhone及iPad等产品大受市场欢迎,苹果近年业绩表现突出,股价较10年前增长10倍多。而微软股价比10年前下跌了20%。

: 目前,全球已有90%的个人电脑使用微软操作系统,微软上世纪90年代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的奇迹不可能再现。今年第一季度,微软销售收入为145亿美元,苹果为135亿美元。

26日当天,苹果公司市值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