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新浪微博悄悄“智能” 排序乱了套

时间:2012-08-01 10:02   来源:解放网   作者:秦川
近期不少新浪微博用户发现,自己的微博排序 “乱了套”,一些发布时间较早的微博,却自动被系统 “顶”到了前面。对此,包括方舟子在内的众多用户颇有微词。

近期不少新浪微博用户发现,自己的微博排序 “乱了套”,一些发布时间较早的微博,却自动被系统 “顶”到了前面。对此,包括方舟子在内的众多用户颇有微词。新浪公关部昨晚向记者回应称,新上线的 “智能排序”功能可能用户引导方面做得不够充分,对此表示歉意。

“智能排序是缺省设置,把我新发表的微博都给压到首页的下面,排上面的都是没有什么意思的微博。实际上是在人为地进行信息流通控制,是变相地进行屏蔽。”昨天,多名用户抱怨称。

对此,新浪方面回应称,这是系统在推荐智能排序功能时,因 “引导不充分”而给网友使用造成了困扰,对此感到十分抱歉。不过其负责人澄清,就算是智能排序,显示的内容也不可能存在用户未关注的内容,网上部分传言并不属实。

记者注意到, “智能排序”和 “时间排序”若不仔细观察,用户可能一时察觉不到差别。一个较显著的特征是,若发现一些微博下方显示了 “其他用户也已转发”,则说明系统已在不经意间悄然切到了智能排序。若想恢复,可点击右上角的 “排序”并选择“更新时间”。

此外,在伦敦奥运会开幕首日,不少用户投诉新浪微博频繁强推奥运信息,尤其是手机客户端不停 “被弹窗”,就算把 Push中的通知权限关闭了,上述信息依然能 “风雨无阻”地到达手机。对此,新浪相关产品负责人已公开致歉,停止了强制推送行为,并称团队已重新制定运营规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