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微信密码曝出漏洞 柳岩马化腾账号被入侵

时间:2012-10-24 15:06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佚名
近日,有网友向媒体爆料称某黑客已经发现微信账号的漏洞,并成功的破解了多位名人的微信账号,并公布为证,其中包括柳岩和马化腾等人。

近日,有网友向媒体爆料称某黑客已经发现微信账号的漏洞,并成功的破解了多位名人的微信账号,并公布为证,其中包括柳岩和马化腾等人。另有专家提醒各种网络应用尽量不要共用一个账号,这就可能出现一旦一个网站的密码被盗、多个网站的账号都被盗的现象。

在前不久,有极客网友根据电话采访周鸿祎(微博)的视频拨号声,分析出了周鸿祎的电话号码。此事一经报道,立刻在社会中传播开来。极客探究和不留后患的做法甚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周鸿祎得知后亲自抛出了橄榄枝。

19日下午,有网友向媒体提供消息,在WooYun论坛又有一位极具实力的极客(黑客),他通过利用微信账号安全的设置漏洞,成功地破解了多为名人的微信账号,并公布为证。目前该极客已经成功破解了柳岩、马化腾的微信账号。

业界也称最近微信账号被盗情况严重。目前,由于微信好友大都来自QQ好友和手机通讯录,使用户对陌生人的警惕性降低,导致不法分子诈骗成功几率更高。此外,微信的特殊功能也间接为不法分子提供方便,如微信可以通过“查看附近的人”功能,很容易查找到几十个在1000米范围内的微信用户,实现“定位”。

另一大社交工具“微博”被盗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一些名人或普通微博用户,时常发现自己的微博会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或者关注自己并没打算去关注的人。除了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等热门社交网络账号被盗的案例也时有发生。

小小社交媒体 账号被盗影响大:

利用微信要求亲友汇款 微博、微信等频频发生账号被盗事件,已经给用户们带来财物损失和烦恼。根据公安机关披露的案例,最近发现有团伙专门盗用微信账号,得手后,利用微信的通讯录和亲戚朋友要求对方汇款到国外,如果汇款者没有认真核实身份而轻易汇款,等到发现后已经晚了。

另一大威胁是用户隐私的泄露,有专家指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强。一些网民在使用微信和微博等社交网络时,习惯将自己的日常琐事、喜怒哀乐放到网上,包括各种图片和文字。尤其是外出旅游,微博或微信用户几乎是百分百要把自己的出行时间和旅程中的发现公布于众,而这些做法很可能带来安全上的巨大隐患,容易被人掌握去向和位置。

此外,微博等账号被盗后也给用户带来很大麻烦,比如微博被盗号后会有很多别人用过的痕迹,需要时间来消除。

专家支招:尽量不共用一个账号密码

1.绑定手机号码

已绑定手机号或邮箱号的微信账号,可以找回密码。比如手机注册了,在微信软件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号找回密码→输入注册的手机号,系统会下发一条短信验证码至手机,打开手机短信中的地址链接,输入验证码重设密码即可。

2.不共用一个账号密码

微博盗号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可供用户使用的互联网服务很多,基本都通过用户邮箱注册。用户可能在不同的网站注册时,经常会使用相同的邮箱,并且设置相同的密码,这就可能出现一旦一个网站的密码被盗、多个网站的账号都被盗的现象。比如QQ号被盗了,微信号也就跟着一起被盗号了。

3.不要轻易打开链接

微博和微信上出现很多盗号木马程序,不要轻易打开发过来的网页链接,特别是在网页上要求输入账号和密码时就要万分警惕了,可能就是一个盗号程序。

4.及时发现异常状况

当微博或微信出现被发布或转发了广告信息;安全邮箱、微博资料信息、绑定手机被更改;密码被修改、无法登录;账号莫名关注了许多陌生用户;相册照片减少;账号存在异地登录等操作便已存在盗号风险,应及时与运营商联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