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LG电子中国CEO两周内到任 手机基层裁员开始

时间:2012-12-05 10:0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12月5日消息,针对LG电子中国手机业务裁员一事,知情人士透露,LG电子中国区将更换CEO,以应对目前局面,而新任CEO将于一至两周内到任。

12月5日消息,针对LG电子中国手机业务裁员一事,知情人士透露,LG电子中国区将更换CEO,以应对目前局面,而新任CEO将于一至两周内到任。事实上,LG电子手机业务已经于上周开始裁员,首先动刀的是各支社人员。

中国区新CEO最快下周将到任

知情人士透露,LG电子现任中国CEO南荣祐已年近60岁,到了退休年龄,鉴于两年来中国极为糟糕的业绩,韩国总部以他作为中国事业的终结者再合适不过。

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有关南荣祐将离职的消息就不断传出,最初传2013年元旦后南荣祐将离开中国,后来又传2012年中旬进行变更,而最新的消息是,最快下周新任CEO就将到任,可见新老CEO的交接是多么迫切。

身为LG电子中国CEO,南荣祐是LG电子在中国的手机、家电、IT产品等诸多业务的负责人,其下面还有一个常务也兼管LG手机业务,但主要事情都要向南荣祐汇报。

据悉, 除了LG手机面临的危机外,同样是南社长负责的LG中国业绩支柱家电业务也好不到哪里去。有知情人士表示,手机危机之后就是家电危机了。

南荣佑,韩国人,出生于韩国首尔,在韩国以及中国有一定工作经历,被认为性格乐观,在LG电子业绩良好。此前,新浪科技已报道,LG手机业务的问题最主要源自LG电子误判中国3G智能手机大发展的时间点,在2010时误认为中国仍会以功能手机为主,结果错过了中国3G智能手机大发展的最重要时期。2010年11月LG第一款智能手机才姗姗来迟,而众多竞争对手的智能机群已经轰轰烈烈推广了大半年。

也就是说,LG手机中国业绩的溃败与南荣佑本人并无太大关系,更多的是LG电子韩国总部研发的问题,南荣佑本人在LG电子中国区内部评价很高。但这些事情毕竟在南荣佑任内时发生的,且他已经快到退休年龄,因此,LG电子韩国总部派人来接任。

基层员工裁员已开始

对于LG电子手机业务要在中国实施裁员,据称LG电子已经思考了很久,而此次,LG电子已经动真格的了,LG电子在全国的26个大区已经陆续通知一些员工将被裁,具体到各个地方哪些人继续在LG,哪些人要离开。

据悉,LG电子仅仅对中国员工坚决裁撤也就罢了,对海外派遣来的韩籍员工(FSE)也可能涉及;工作不到期的FSE提前撤回可以想象多么悲壮。

棘手的补偿问题将留给下任CEO

知情人士透露,LG电子裁员的主要目的是收缩业务,节约成本,最终等新任CEO来决定是否在中国保留手机业务。

经过近两年多次裁员LG现有员工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这预示着LG终究还要与员工们进行一番艰苦博弈,看看谁更有毅力。员工在一日,LG缩减成本的最终目的就一日不能实现,LG公司最终必然是输家。

摩托罗拉南京裁员的教训显示,自从2008年新劳动法颁布以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员工对自身生存保障的维护意识越来越强,这使许多国内外企业不得不越来越重视员工的权益。据悉,LG电子手机业务此次裁员的补偿问题也将非常棘手,补偿过低,员工难以接受,补偿过高,LG电子不愿承担,但现在看来,主要的棘手问题将留给新任CEO来解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