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科技:投资域名-和天上掉馅饼一样的投机

时间:2006-07-30 13:4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刘大伟
近日,域名拍卖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这也许是因为谷哥(google)在两个g中加上了很少有人记得住有多少个O而成名的原因,或者因为一些大企业费了巨大财力才夺回被抢注的域名。 总之,好像投资域名会像天上掉馅饼一样,很容易而且不经意间就得到了一笔财富,他们也许没有

近日,域名拍卖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这也许是因为谷哥(google)在两个“g”中加上了很少有人记得住有多少个“O”而成名的原因,或者因为一些大企业费了巨大财力才夺回被抢注的域名。

总之,好像投资域名会像天上掉馅饼一样,很容易而且不经意间就得到了一笔财富,他们也许没有好好的想一下,天上掉馅饼固然美好,但发生的概率好像不是太多。

据悉,域名将首次进入线下的专业拍卖领域,一场以12个独特的CN域名为“标的”的拍卖会将于8月18日在北京举行,总成交额别寄予厚望的能超过一百万元。其中,Q.cn的起拍价高达30万元。

大规模的线下域名拍卖会在国内互联网界还是第一次。一个年注册费几十元的域名,能否拍出动辄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高价,就好像在路上丢了一个馒头,等重新找到它时,它已经变成了一块金砖。

首批待拍的CN域名的确是经过了一番精心挑选,比如Q.cn,起拍价高达30万元,这种单字母域名,因为不需要解释,适合于很多行业的网站使用,在各国都受到追捧。Notebook.cn的起拍价12万元,DV.cn的起拍价25万元,Book.com.cn的起拍价20万。

但现实并不是很理想,就连拍卖会的承办方天问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季涛私下表示,只要这些域名能顺利拍出4个,他个人认为就算取得成功了。

据悉,万网的相关负责人透露18元的ORG域名预计将于下周在京正式推出。业内分析指出,这是目前业界价格最低的域名,它的出现势必引发社会团体组织的抢注风潮。

全球约有4,700万域名是以“.com”结尾的,因此“.com”成为了互联网上规模最庞大、也是声名最为显赫的域名空间,加上“org”“net”等一些域名,可能已经突破1亿,而这当中真正有价值的少之又少。

有意思的是,“sex”(性)一词则出现在257,000个域名中,这可能与性话题在网络中的受欢迎程度有关,不过这个词本身在“.com”域名中的受欢迎程度仅列在第89位。

虽然通过买卖business.com这样的域名可以赚取了数百万美元,美国域名专家(Dennis Forbes)福布斯对这些昂贵域名的价值依然将信将疑。

福布斯说,有些人仍寄希望于别人会成立一家域名像google一样的uuuuuuuuuuuuuuuuuuuuu.com公司,到时候他们就能坐在金矿上等著收钱了——这无疑是科技泡沫时代的后遗症。

所以,如果想投资域名,当然很可能会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你已经拥有了巨大的财富,但最好在购买前,看看馅饼能不能从满天繁星中落下。


原文URL:http://tech.qq.com/a/20060728/000278.htm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一样,投机,天上,域名,科技,投资,腾讯,起拍,因为,拍卖,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