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厦门治理黑代理 域名行业规范 用户权益有保障

时间:2008-04-29 08:14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近日,厦门工商部门协同域名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对厦门域名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活动,共查处13家黑代理机构。

近日,厦门工商部门协同域名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对厦门域名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活动,共查处13家黑代理机构。这不仅有效打击了厦门地区黑代理欺诈用户的气焰,而且进一步规范了行业发展,保障用户权益。“以前一天能接到十几个投诉电话,现在这些投诉基本没有,”厦门工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域名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在此次专项整治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已有近300家企业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CNNIC被推举为公约监督执行机构。此次整治活动中,CNNIC充分发挥了其监督功能,显示出其对域名行业自查自律的决心和力度。

“正是一小撮黑代理趁机利用技术信息的不对称,对用户进行欺诈。通过将害群之马清理出场,对维护用户权益,净化域名市场,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厦门冒用国家域名管理机构进行域名诈骗的行为已基本绝迹,但继续冒用ICANN名义进行欺诈现象仍然存在。“这与.com等境外域名缺乏有效监管有一定关系,也使得执法难度加大。”

CNNIC每年都对域名机构进行信誉度评级,整顿违规企业,表彰优质企业。专家提醒说,用户可优先考虑由我国管理的域名,选择CNNIC表彰的金牌注册服务或CNNIC认证的正规企业注册。在厦门中资源和华商盛世已获得金牌注册服务机构称号,易名中国、三五互联、纳网等也都是正规注册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