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反垃圾信息机构诉请 ICANN 取消新网等注册商资格

时间:2008-06-24 09:03   来源:cnbeta   作者:35公里
上月,反垃圾信息机构 Knujon 指责 ICANN 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阻止垃圾与伪造网站的泛滥。目前,绝大多数垃圾网站来自20个美国以及海外的 ICANN 认证注册商。而 ICANN 不仅没有对注册商 WHOIS 服务器中的虚假信息进行检查,而且没有强制要求那些不负责任的注册商遵守 ICANN

上月,反垃圾信息机构Knujon指责ICANN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阻止垃圾与伪造网站的泛滥。目前,绝大多数垃圾网站来自20个美国以及海外的ICANN认证注册商。而ICANN不仅没有对注册商WHOIS服务器中的虚假信息进行检查,而且没有强制要求那些不负责任的注册商遵守ICANN的WHOIS规则。

目前Knujon创始人GarthBruen已经正式向ICANN提出申请,要求取消包括北京新网在内的注册商资格,根据Bruen本周送达ICANN的一份文件显示,Knujon曾就11000个通过新网注册的垃圾网站的虚假WHOIS问题向ICANN举报,但截止到2008年5月,这些虚假信息仍然未被改正。

本文作者就Knujon举报的部分名单进行了验证,fallspot.com,finest-favorite.com,kheenerso.com,mountainfavor.com,rsavefu.com,tioakjiopa.com,exellentquality.com,polaebrue.com,orderheres.com,keesnerrt.com,killsioe.com,hiaoteyy.com,vijeast.com,andtinescoz.com等站点是一些假冒品牌手表和药品的销售网站,他们均通过新网注册,其中一大半没有提供WHOIS联系资料,有一小部分提供的WHOIS联系资料则明显是假的,比如,Fallspot的“DavidFox”,他留的中国电话号码结尾是7个0,而邮件地址则是test@test.com。

Bruen声称,新网目前仍然允许垃圾站点通过他们进行注册,数量大约每天100个,他给ICANN的文件中建议,根据上面叙述的问题,我们建议要求新网在解决以上问题之前停止注册新的域名,以促使他们承担起一个注册商的责任。当被问及此事,ICANN说,我们收到了Knujon的文件,关于报告中提到的包括新网在内的一批注册商的WHOIS信息不真的问题,ICANN正在调查,在调查结果尚未出来之前,ICANN不便发表任何观点。

本文国际来源:http://www.thestandard.com/Will-ICANN-take-action-against-worst-Chinese-registrar

中文翻译来源:COMSHARPCMS官方网站

后记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垃圾信息的发源地,全球多家反垃圾信息机构甚至将一整个网段的IP地址全部列入黑名单,译者曾就正常邮件服务器被反垃圾邮件机构列入黑名单一事同这些机构长期接触,首先,很多机构对中国抱有成见,他们将整个网段全部列入黑名单而伤及无辜的做法显然是错误的,然而值得我们反思的是,不少反垃圾邮件机构在给译者的回信中称,他们曾同负责这个IP地址段的中国网络运营商长期联系,却从未得到任何回复,中国一方面实行了非常严格的网络管理,一方面又十分草率,导致目前的局面。究其原因,运营商及注册商只顾商人利益而罔顾自己的社会责任是最根本的原因。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