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推出“站点卫士” 构建网络诚信体系

时间:2008-07-09 08:05   作者:PR
  网络诚信问题有望从根上得到解决。7月8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在广州正式召开了"站点卫士"上线发布仪式,这也证实了之前媒体对"CNNIC即将推出一项基于域名的网络诚信服务"的猜测。   据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站点卫士"通过

网络诚信问题有望从根上得到解决。7月8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在广州正式召开了"站点卫士"上线发布仪式,这也证实了之前媒体对"CNNIC即将推出一项基于域名的网络诚信服务"的猜测。

据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站点卫士"通过对域名注册信息、网站信息和工商信息进行交互审核,只有完全匹配才能通过审核。同时为了保证企业信息的实时有效,避免信息过期给网民造成损失,"站点卫士"还将每年对注册企业进行年检审核。有关专家认为,站点卫士是一款"由第三方认证和审核来确保网站真实"的认证服务,将成为中国数百万网站的"网络身份证",为中国电子商务突破"诚信"瓶颈,高速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据了解,近些年互联网高速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最重要的商业模式,受到网民和企业的追捧。但是,高速的发展也存在巨大的隐忧!据CNNIC 发布的《互联网发展及诚信状况热点数据》显示:35。2%网民对目前的互联网诚信状况感到不满。被调查网民中,从未被仿冒网站欺骗的不到10%;网民账号及个人信息被盗改者占44。8%,诱因为"访问假冒网上银行、网上证券、电子商务等网站"的占16。8% 。有专家甚至表示,全国每年因各种失信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5000亿元。可见,网络安全令网民对网络购物严重缺乏信任,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最大的"票房毒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