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关村在线斥百万收购顶级域名值吗?

时间:2008-11-04 09:46   来源:睿商在线   作者:赵珏
域名对于一个网站来讲无论从营销还是运营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好比一个产品的品牌价值,从市场推广到消费者的认知,域名的好坏直接影响网站的发展与生存。前不久的陈一舟斥巨资购买开心网域名到中关村在重获同名zol.com无不体现网站对域名的重视。据传此域名已在国内

评:中关村在线收购同名顶级国际域名看互联网财富

域名对于一个网站来讲无论从营销还是运营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好比一个产品的品牌价值,从市场推广到消费者的认知,域名的好坏直接影响网站的发展与生存。前不久的陈一舟斥巨资购买开心网域名到中关村在重获同名zol.com无不体现网站对域名的重视。据传此域名已在国内多个买家手中转手,最终回到中关村在线的怀抱。

CNET副总裁刘小东也表示,中关村在线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沿用的www.zol.com.cn已不能满足国际化的发展需求,投资百万来换得顶级域名物有所值。殊不知,在中关村在线未获得顶级域名之前,凭借它的影响力,zol.com不费吹灰之力每天就能获得上万点击量。试想,如果累计下来,对于中关村在线同样是笔不小的损失。对于将来,此次购买行为将对中关村在线的未来发展起到了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

一个域名或者通俗的讲一个网址为何能带来这么大的价值,笔者试将此现象做一简要分析。

如果说专利是独家的,那么域名的创意肯定也是独家的,独家的东西必能带了潜在的价值,因为你有,别人没有,就这么简单。但是同时,一个好的域名也要有好的创意与机遇,一旦被投资者看重,市值必将翻翻甚至一跃冲天。另外,某个网站的同名域名一旦被竞争对手购得,对其发展较为不利,还会造成含混不清的尴尬局面。所谓快速验明正身的方法就是将李鬼招安,归一同门,以防日后被他人误会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像陈一舟的山寨版“开心网”也许已成为正宗“开心”的一块心病。一旦此开心向山寨开心“妥协”,后果很可能会出现“强买强卖或者被强娶过门”的现象发生。当然,话语权永远掌握在资本和市场的手里。

域名的升值与网站品牌完整、和知识产权的保护一定要作为公司的整体运作系统来看待,互联网的营销关键不外乎快速,简洁,眼球效应及线上线下的结合。

域名如同网站的名片,网站的商机与推广就融进在这虚拟名片上,这个入口正逐渐变成商家热衷的投资对象。美国一家倒卖域名的网站上价值3、4百万的域名达数千个,可见域名的虚拟价值何其昂贵。总之,网站的域名的重要性要远远高于传统的商标和商号的价值,因为虚拟并不代表虚幻,它带来的价值才是真正的实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关村在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