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怎样才能恢复理性?

时间:2008-12-27 18:41   来源:www.hongyi.info   作者:宏毅
12月2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出公告,宣布“CN域名1元体验活动”将于2008年12月31日结束,明年将执行由市场调节的价格政策。从07年3月开始施行的“CN域名1元注册体验活动”终于落幕了。

12月2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出公告,宣布“CN域名1元体验活动”将于2008年12月31日结束,明年将执行由市场调节的价格政策。从07年3月开始施行的“CN域名1元注册体验活动”终于落幕了。

有域名服务商对此发表评论说,CN域名价格终于回复理性状态了。因为“现在CN域名已经成为第一大国家域名,活动的效果已经达到,所以现在开始交由注册商定价。但是1元的注册价格,****商是赔钱的。100元左右的价格,我们是有利润的。”当初搞这活动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捞个第一的名号吗?而现在CNNIC大发慈悲把价格准备提到百元左右,是为了让****商们有利润?

1、虽然之前CN域名的注册一直是一元,而CNNIC为07年注册的域名在08年定的续费价格也是1元,但是实际上,基本上所有的****商都采用了注册1元,续费50元以上的价格,我对此曾经专门写文章评论过。说之前在CN域名上****商没有利润不赚钱,其实属于扯淡。

2、CN****的正常价格到底应该是多少?是现在新闻报道的百元左右,还是就值一元?很明显,1元的注册价格是贬低了CN域名的价值,但是百元就是其真正合理的价格吗?不见得吧?现在com和net等的价格也不过在五六十块左右,如果cn域名的价格超过了com的,它还有被注册的优势吗?

3、注册是百元左右,续费的价格怎样定?本来,“CN域名1元体验活动”的一个结果是,注册的量太多了,造成浪费,即使1元的续费价格,也一定会有大量的cn域名会被放弃而掉下来。现在如果再提高续费价格(续费应该跟注册的价格差不多,大部分域名都这样),势必造成更多的放弃。难道这就是CNNIC“CN域名1元体验活动”的初衷吗?骗1元钱,骗第一的名头?

4、对CNNIC来说,不管是CN域名不管是1元体验也好,还是百元注册也好,价格不是它首要解决的问题。它要做的是让cn域名被认可,被广泛地、有效地使用,价格低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优点,但是非理性地从1元再升到百元,恐怕于推广使用CN域名的目的也是相悖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