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炒作域名:新起的爆利行业

时间:2009-09-21 10:35   来源:腾讯科技
现在在网络上,有一群靠着炒作域名为生的米农,他们其中的一些人,一年内就能获利上百万,成了一个新起的爆利行业。

现在在网络上,有一群靠着炒作域名为生的米农,他们其中的一些人,一年内就能获利上百万,成了一个新起的爆利行业。

一个域名叫价几十万

在淘宝网上输入“域名”进行搜索,得出的商品数量多达百页。一名为中国财富网的域名“chinawealth.net”开出20万元天价,关注者不在少数。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大多数企业已将网上业务视为发展的重要部分,而一个简练又好记的域名则是展现企业实力和形象的绝佳窗口,因此一些好的域名卖到百万也不奇怪。

市民魏先生本身就从事金融服务行业,已有三年“炒龄”的他将手头几个主打域名放在网上出售,其中包括“易富人”efuren。com、“大财富”bigfortune.net等,每个售价十万,浏览点击数都不低。魏先生介绍,目前注册一个域名只需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费用,回报则大得多。

特别是最近(www.preess.net) 普瑞,已有人开出百万高价问域主购买,可见如今的域名的炒作是多少疯狂。

“炒域名”并非易事

虽然“炒域名”投资回报较大,但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域名投资要具备相当的眼力和远见,且短期难见收益。姚先生从2000年开始便投入了“炒域名”的行列,经验丰富的他表示,“炒域名”者要具备速度和创意两大素质。

“域名注册一个少一个,投资者要能在剩余域名中发现价值和亮点,在第一时间将其纳为己有。”姚先生介绍,由于注册后每年要收年费,不少过期自动失效的域名就成了投资者眼中的肥肉。不少有远见的炒家都会提前调查,然后每天零点守在电脑前等着抢注。一些好域名往往万人空巷,千分之一秒的快慢就能决定胜负。“这有点像打新股,抢到就有利润。”

“炒域名”把握新闻能力很重要

一个新事件的产生,它的一些名词,往往成不人关注的焦点,因为他们的一些域名往往被一些网络公司所看好。 把握新闻能力很重要,往往决定着一个炒域人是否能真的从中挣取利润的一个重要能力。

道德法规皆需考量

当域名纷纷被抢注时,做个有责任感的“炒家”也成为业内一个潜在的道德标尺。姚先生就曾将注册的cnjunsao。com无偿出租给了一群真正的军嫂,让她们能拥有一个网络家园,军嫂们都很感动。“域名只有在真正需要、并能用心经营的人的手里才能发挥出它的价值,虽然分文未取,但真正的收获是大于金钱的。”姚先生说。

此外,不少由恶意抢注域名而引起的争议纠纷也经常发生,专家提醒市民在注册域名时不要误触法规雷区。《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任何人就已经注册或使用的域名向域名争议解决机构提出投诉,相关机构将对其进行调查并予以裁决,使域名属于其正当合理的持有者。”业内人士指出,不管哪种投资方式都要兼顾法律和道德的准绳,若一味投机取巧可能会得不偿失。

炒作域名,更多的是要去考验你的眼光,和你对时机掌握能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