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湖南数千人忙着“煮玉米”“刨”到好域名卖个好价

时间:2009-10-14 14:4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玲玲
“其实这并不是魔术,仅仅只是‘煮玉米’。”湖南域名投资者戴跃笑着揭秘,他前段时间用1元钱注册了1个域名www.cp2y.cn,没多久就卖了5000元,“1元变5000元的秘密其实就是投资域名”。
“其实这并不是魔术,仅仅只是‘煮玉米’。”湖南域名投资者戴跃笑着揭秘,他前段时间用1元钱注册了1个域名www.cp2y.cn,没多久就卖了5000元,“1元变5000元的秘密其实就是投资域名”。

戴跃是湖南上千域名投资者中的一位。他们这行给自己取了个好听的名字——“米农”。其实,“玉米”这个词,在网络上,与超级女生无关,而是“域名”的趣称。由于“域名”与“玉米”发音类似,行业内把注册域名趣称为“煮玉米”,而这些专门从事域名投资的人就被称为“米农”。

低成本挣大钱,“米农”风靡互联网

“这是一个低成本、高利润的买卖。”从事域名投资近4年、目前已是北京梦想巅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郴州小伙雷盛强如此评价域名投资。“域名投资人注册一个.com的成本是50元(注册管理费),即使交上5年年费250元,总共也就300元,通常一个好的域名成交价都在千元以上,甚至是上万、几十万元。”

由于极高的收益率,“米农”迅速扩军,其参与人数之多,投资交易之频繁,使其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中最为活跃火爆的投资领域。众多域名投资者呐喊着“此时不煮(即注),更待何时”,一头冲进投资域名的金矿中。在他们看来,选到一个好的域名就像挖到了一块金子。

目前,根据专业的域名交易网站——易域网注册用户来看,网站会员已经超过3万人,而这种专业的投资、交易网站在国内就有易名中国、易名网、中国站长论坛等六七家之多。专业人士估算,目前国内的“米农”接近10万,湖南的“米农”也有数千人。

当“米农”并非易事

10月11日凌晨两点,“米农”小黄(化名)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眯着眼摸到了电脑跟前。他一边将待机中的电脑激活,一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期盼着今晚有个好收成。

他专挑此时起床是因为.com等国际域名将在凌晨两点半开始删除过期未续费的域名,而国内.cn域名的删除时间也在凌晨4点。

“这些被遗弃的域名,要么是无人想要的弃婴,要么是忘记续费的迷途小孩”,小黄将自己比作伯乐,说他要在弃婴中发现神童,或者随手领养几个迷路的小孩,以便到时卖个好价钱。

为了抢域名,小黄给自己配备了一台上万元的笔记本电脑和一个价值300元的鼠标,小黄说这就是他战斗的武器,“抢域名就好像百米赛跑,关键时刻设备要快,千万不能掉链子”。

“其实,当‘米农’也并非易事。”小黄一脸倦意地说,最直接的就是你得适应黑白颠倒的工作时间。

“其实‘米农’并非像大家想的只要在电脑上敲几下就可以了,就像你们记者写稿一样,我们经常在网上‘刨’到深夜,搜寻各个可能存在的机会。”雷盛强说,“域名投资隐含着巨大商机,但需要智慧和创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