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淘宝与湖南卫视投资1亿元建合资公司

时间:2009-12-29 11:2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韩枝
12月29日上午消息,淘宝网与湖南卫视合建合资公司尘埃落定:双方投资1亿元成立跨媒体合资公司“快乐淘宝”,该公司将专门筹备一档电视节目,同时在淘宝网上设立专门潮流购物频道以及外部独

12月29日上午消息,淘宝网与湖南卫视合建合资公司尘埃落定:双方投资1亿元成立跨媒体合资公司“快乐淘宝”,该公司将专门筹备一档电视节目,同时在淘宝网上设立专门潮流购物频道以及外部独立网站。

“快乐淘宝”全名为“湖南快乐淘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整合湖南卫视和淘宝网的优势资源,筹备一档电视节目,同时在淘宝上设立专门潮流购物频道及外部独立网站,并打造与购物有关的电视节目及影视剧。

快乐淘宝公司资本达1亿元

据了解,快乐淘宝公司资本达到1亿元人民币,淘宝网资深总监王煜磊将出任合资公司总经理。不过淘宝网及湖南卫视并未透露具体出资比例。

根据介绍,将在淘宝上开辟的“快乐淘宝”子频道专区和外部独立网站由合资公司负责运营,并且将延续采用以往淘宝网平台经营模式,交易、支付、物流服务等体系均将采用现有淘宝平台交易流程。

新平台销售商品部分将来自于:淘宝现有卖家商品,湖南卫视广大合作品牌、湖南卫视旗下知名艺人及其他相关知名品牌授权的周边衍生品,同时也会结合潮流和时尚,融入个性、流行商品。

“快乐淘宝将打造成为一个中国年轻人认识时尚、了解潮流的全新体验式电子商务平台。”快乐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于此平台,淘宝希望与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差异化,同时将用户注意力转换成为购买力。

据其介绍,如果分析李宇春的产值结构,能够发现直接来自唱片的销售占三分之一,其他收入占三分之二,而明星相关产品一定会成为娱乐其中最为重要的品类。

未来考虑开发多终端应用

淘宝网与湖南卫视的合作,也是电子商务与传统电视的一次商业尝试。

湖南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常林表示,这次合作不是简单的1+1携手,而是一个超强的商务平台和一个超强的传媒品牌,合作开发一片商业新大陆,创造一个传媒新规则。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表示,电视湘军敢为天下先,以整个中国的快乐作为自己的梦想,值得佩服。娱乐和购物是每个人的常规需求,无论是精英阶层还是普通草根都需要。

“快乐淘宝的诞生,是双方在大同各自产业链、寻找新的发展方式上的一次尝试。满足用户购物、时尚、休闲、娱乐需求的快乐淘宝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零售商圈,也是娱乐工业的新兴产物。”马云说。

另据“快乐淘宝”方面透露,未来其还将考虑开发多终端应用,即电视+网络+手机覆盖的技术创新,基于电视淘宝的开发也正在筹备之中。

“不久的某一天,电视用户在家中能够直接通过遥控器,通过电视屏幕完成淘宝网上的购物,甚至当某个电视节目播放中,用户对某明星的衣服感兴趣,均能用遥控器通过电视淘宝立即购买,这将是前所未有的变革。”“快乐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