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茶叶企业网络域名保护意识不能忽视

时间:2010-02-03 17:08   来源:西部开发报
日前,贵州世纪福茶叶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聂帼枰遇到件烦心事,营销中心的“世纪福”茶叶品牌网络域名被抢注。

日前,贵州世纪福茶叶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聂帼枰遇到件烦心事,营销中心的“世纪福”茶叶品牌网络域名被抢注。一家四川从事IT行业的公司注册“世纪福”网络域名后,曾打电话给世纪福茶叶品牌营销中心,提出支付3万元的注册费用后,把“世纪福”域名给世纪福茶叶品牌营销中心使用。据贵州省南方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建华介绍,该公司的名称“贵州省南方茶叶有限公司”的网络域名也遭抢注的尴尬。

近年来,贵州茶叶产业的不断壮大,一些茶叶企业和品牌在市场上名气不断上扬,其公司和品牌网络域名连连发生被抢注的现象。在网上营销逐渐被人们所熟悉情况下,为提升公司和品牌的形象,拓展市场占有率,很多茶叶茶叶企业准备建设自己的企业网站或品牌网站,注册时,被告知互联网上的每一个域名注册都是唯一的,只要被注册过的信息,在有效保护期内就不能再次注册。由于没有注册和公司品牌相符的网络域名,这些公司的域名被抢先注册后,使其注册与公司和品牌名相符的网络域名不能成行。

公司或品牌的网络域名被注册后,接到支付注册费后可获得网络域名的情况,就是注册人通过抢注域名,使得一些想要建设自己企业网站的公司或个人,愿意向他们支付数倍于注册费的现金买到域名。

这种抢注行为是否违法?据有关专家解释,首先要区分“抢注”和“恶意抢注”。同样都是抢注行为,但关键要看注册者是否有恶意、是否会引起混淆、能否作出合理解释。

目前对“恶意”注册的概念进行的补充解释提到,“抱有出售、出租目的注册”不再是判断恶意的标准,注册者只有向“民事权益所有人的投诉人或竞争对手出售、出租或者其他方式转让该域名,以获得不正当利益”才能被定义为“恶意注册”。所以当前的一些个人或公司抢注域名,再出售给被抢注的公司,这构不上违反法律。

在以后的发展中,网络域名的唯一性是识别一个企业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中文域名更是未来网络发展的一大趋势,茶叶企业应当有良好的域名保护意识和品牌保护意识,如果没有及时注册,被人抢注再通过仲裁取回,可能就要付出较高代价了。谁先注册谁先拥有使用权,广大茶叶企业要加强网络域名保护意识,谨防抢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茶叶企业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