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入根是方块汉字的胜利

时间:2010-07-09 10:34   来源:新浪网   作者:佚名
“.中国”域名正式登上全球舞台的日子已经不远。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国”域名入根国际申请已获得ICANN(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理事会表决通过,预计8月份将在全球启用。

“.中国”域名正式登上全球舞台的日子已经不远。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国”域名入根国际申请已获得ICANN(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理事会表决通过,预计8月份将在全球启用。专家表示,这是10年来开展中文域名研究的重大成功,是国际社会对互联网上中文文化的认可。中国网站用户可以直接将中文名称注册成“中文.中国”形式的域名供网民访问。

在欢喜之余,一些业内的朋友认为这将开启又一个全新的商机,一个中国域名的注册主潮即将来临,将是蓝海、长尾等诸多经济效应的聚合体。诚然,这是一个结果,但决不是唯一的,也不是关键的,在我看来,中国域名入根,其实是中国文化的一场伟大胜利。

“.中国”域名正式登上全球舞台,最大的差别是什么,就是汉字打破了互联网全体英文文化的包围圈,成为了互联网的主流语系,当然,据有关信息显示,在“.中国”域名入根之后,韩文、日文、希腊文等非拉丁文字域名,也将有可能相继入根。但“.中国”域名和中国方块汉字写入全球根域,为以后的其它语言写入全球根域名提供了成功经验。

这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网民集散地的强烈诉求,同时更得益于中国5000年文化积淀的影响力,方块汉字作为最悠久古老且至今仍保有活力的文字,依托13亿人口,其实是全球使用人群最广的母语,英文充其量不过是加上大量将其作为第二外语的人群之后成为使用最广的语言罢了。一个是母语系,一个是语言系,高下立见。而中国域名一旦入根,将极大地激发中国网民的人群数量,方便网民的使用习惯,同时也将极大地刺激全球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毕竟13亿的人口基数可不是盖的。

而这也将刺激全球对中国方块汉字以及其背后的中国文化进一步加深了解,不断的通过“.中国”域名加深全球网民对汉字的记忆和认识,从而让这个被誉为是最难理解和掌握的语言文字体系,变得更加亲近和随和,也将直接促进中国风在北京奥运会过后,依然持续不断地刮向全球,其深远影响又岂是几个蓝海、长尾经济和抢注域名浪潮所能比拟的。

“.中国”域名入根是方块汉字的胜利,这不仅仅是一个经济事件,更是一个文化事件,是中国文化将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的绝佳契机,为何要让“.中国”域名仅仅方便了中国人自己,为何不能让它成为和英文域名全面互动,巧妙结合的一个文化形态,让中国风通过“.中国”域名,通过中国汉字,成为世界风,最终让方块汉字成为让世界开眼看中国,了解中国的一个最佳桥梁,不再让我们被外国人误会成还带着斗笠、穿着长袍马褂、留着辫子,抽着大烟的愚昧民族。“.中国”域名入根,无疑将是中国文化传播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