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 本月29日正式拆分

时间:2012-10-26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文
根据5月29日发布的关于“.中国”域名独立运营的公告显示,自2012年10月29日起,“.中国”域名将独立运营,注册“中文.中国”域名获得相同“中文.CN”域名的政策将同时终止。

根据5月29日发布的关于“.中国”域名独立运营的公告显示,自2012年10月29日起,“.中国”域名将独立运营,注册“中文.中国”域名获得相同“中文.CN”域名的政策将同时终止。这意味着,独立运营后,“中文.CN”将另行收费,注册成本有所提升。

国内著名域名注册商万网副总裁宋瑛桥表示,众多企业和机构在新政策实施前注册或续注“.中国”域名,以达到“注一得二”的目的,很多企业更是以最长注册年限注册“.中国”域名,将“注一得二”的政策“延长”了十年,从而规避了新政策实施带来的注册成本的提升。

据了解,“.中国”域名价格为320元/个/年,10月29日前注册“中文。中国”域名,将同时获赠与之关联的“中文.CN”域名。而10月29日后,“中文.中国”和“中文.CN”各自独立服务后,将各自独立注册和续注。宋瑛桥表示,独立运营后,“中文.中国”和“中文.CN”域名的注册和续注价格将以域名后缀为依据。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域名作为国内首个纯中文顶级域名,其独立运营势在必行。而对于用户来说,应在10月29日前,利用现行规则尽快注册或续注自己的“中文.中国”域名,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中国”域名自2010年6月正式成为互联网新顶级域以来,以其便捷的互联网品牌建设、繁简等效、“。”和“.”等效等诸多优势,引发了众多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网民的强烈关注,90%的国家省部级政府机构、95%的传统媒体网站、90%以上的“211”工程大学、40%以上的中国500强企业均开通了“.中国”域名。此外,“.中国”域名在安全等方面的优势也受到了众多银行、证券、电子商务等涉及网上交易的大、中企业的热捧,据了解,目前全国56家大中型中、外银行机构中,中资银行.中国”域名开通率达36.7%,外资银行达23.1%。

笔者从域名注册商万网处获悉,为抓住最后优惠机会,当前众多国内外企业纷纷新注和续注“.中国”域名。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多个域名注册商的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29日公布“.中国”域名独立运营以来,CN域名和“.中国”域名总量持续增长。随着29日正式独立运营日期的临近,“中文.中国”和“中文.CN”域名将迎来分别独立注册前的注册高峰期。

业内专家指出,前缀相同的“中文.CN”和“中文.中国”域名将可以分属于两个不同的用户所有,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域名资源的合理利用;但同时,想要注册同一中文前缀的该两类域名的用户注册成本也将有所增大。

笔者了解到,基于纯中文顶级域的汉语语言应用优势和突出的品牌符号意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看好“.中国”域名的市场前景,在政策公布之初争相注册和续注多个“.中国”域名。据万网负责人反映,多数已启用“.中国”域名的知名企业在此期间选择了将其域名续注五年以上,而一些中小企业考虑到成本问题,更是追赶优惠“末班车”,对其企业品牌等进行了多个域名的保护性注册。注册商提醒,10月29日前,所有用户依然可以享受“注一得二”的优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