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如何从搜索引擎角度选择你的域名?

时间:2008-03-06 18:50   来源:艾瑞网   作者:卢志群
【导读】一个好的域名对一个网站非常的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好多公司和个人甚至不惜花几十万上百万的高价去买一个平常最多只需花几百块的域名,那么如何去选择一个好的域名?有人说,容易记,这样便于传播和推广,不错,易记性是域名选择的一个重要点,相信好多人也都知道这点,

一个好的域名对一个网站非常的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好多公司和个人甚至不惜花几十万上百万的高价去买一个平常最多只需花几百块的域名,那么如何去选择一个好的域名?有人说,容易记,这样便于传播和推广,不错,易记性是域名选择的一个重要点,相信好多人也都知道这点,在这点上,就不多说了,今天主要从搜索引擎角度重点谈谈如何选择域名的重要性。

下面从四个方面,对如何从搜索引擎角度选择域名,进行一个详细的说明:

一、域名的权重

通常在域名中.edu、.gov、.org等后缀的域名比.com、.cn等的权重高,主要是前者一般是一些非赢利的组织部门,像.edu通常指教育部门网站域名,.gov指的是政府部门域名网站,所以本身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限比较高,但是不是这类域名权限高,就不管做什么网站都选择这类网站呢?回答是否定的,因为域名和内容的相关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商业网站,选择上面权重高的域名,并没有什么优势。接下来谈谈.cn和.com域名的权重,.com的域名一般比.cn的域名权重高,他们两者主要应用在商业领域,由于价格方面的原因,.com的域名现在在搜索中比.cn的域名越来越占优势,特别在百度中,这主要是几块钱就可以买到一个.cn的域名,使这类域名下面的网站质量越来越低,什么人都买个.cn的域名做个网站,甚至拿来做做实验,所以导致.cn域名在搜索中质量越来越差,体验度越来越不好。

二、域名名称的选择及验证

域名名称的选择在搜索角度主要表现两点,域名名称与网站内容的相关度和域名名称被搜索引擎的识别度,域名名称与网站内容的相关度主要表现在你的名称中就表现出你网站的内容,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要做个宏村的网站,www.hongcun.com.cn将是最合适的域名,因为他的相关度非常的高,在搜索引擎中占很大的优势;在说说域名被搜索引擎的识别度,中国人在取域名的时候,很喜欢按着中国人的习惯,在这想通过朋友的一个例子,来说明这块,我有个朋友想做一个芜湖汽车网的网站,然后他选了一个域名,让我给参考下,www.wuhuauto.com这个域名如何?当时我给取了个www.wuhu-auto.com的域名,看起来就只是多了一横,甚至有人认为这是画蛇添足,但就这一横,在搜索引擎中的识别度完全不同,wuhuauto在搜索引擎中很容易被搜索引擎当成一个整体,而无法识别是芜湖汽车网的意思,认为是一个wuhuauto的单词,而中间加一横,搜索引擎就很清楚的知道是wuhu和auto所组成,是芜湖汽车网的意思。

那么如何知道取的域名在搜索引擎中的表现?下面就谈谈验证你的域名在搜索引擎中的表现,把你的域名的中间部分,拿到各个搜索引擎中进行搜索。例如www.ebdoor.com 你把ebdoor这部分,拿到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上进行搜索,搜索出来的结果中,不但页面数量很多,而且和你要做的网站内容,相关度越高越好。

三、域名的购买年限

有的人觉得很可笑,购买域名的年限和搜索引擎有什么关系?不要在这乱扯,我想大家听完之后自然会明白,域名的购买年限受搜索引擎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在搜索引擎中,特别是google,你一般购买年限长的话,它默认你是一个要长期经营的网站,而不是随随便便的做个网站玩玩,对这样的域名,就会多加点权限,也可以说是鼓励鼓励吧。同时,这也很符合现实当中的做网站买域名习惯,如果做一个网站玩玩的人,他根本不会购买多年,因为他根本就没有长期做的打算,所以购买域名,一次买多年比买一年在搜索中要占优势。

四、域名是否被搜索引擎惩罚

有的时候一个站长,从朋友或则是网络上购买一个比较好的域名,就非常的高兴,但往往却忘记了一点,就是这个域名有可能是被搜索引擎算作弊处理过,(域名算作弊处理,主要是站长通过一些不正当的手段,使自己的网站在搜索中得到非常好的关键字排名,被搜索引擎发现,连域名一起带作弊处理,这样算作弊的域名,在搜索引擎中一般不会再被收录。)

那么如何查看自己的域名,是否被搜索引擎所惩罚?首先,到中国万网(www.net.cn),对该域名的注册时间进行查询,例如,查询www.ebdoor.com,获得注册时间 2004-05-07 17:26 时间很久了,应该是被搜索引擎收录的;然后在google里输入 site:www.ebdoor.com ,如果有结果,很正常,如果没有结果,就很有可能被惩罚,因为一个新的域名没有被收录很正常,一个很久的域名没有被收录就不怎么正常了。

最后希望通过上面的四点,希望大家能为自己的网站选择更好的域名,在08奥运年做出更好的网站。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