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我国域名总量达1680多万

时间:2009-06-11 08:5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于宛尼
【导读】截至2008年底,我国的域名总量达到1680多万个,仅去年域名的直接消费规模超过8.4亿元,带动建站、虚拟主机托管等信息化基础服务超过33亿元的产值。

我国域名相关产业规模超过42亿元,从业人数超过10万人,6月4日召开的首届域名大会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中国域名产业报告》显示,经过十余年发展,我国的域名产业已经初具规模。然而,伴随CN域名产业蓬勃发展,域名争议案件数量急剧增加。

域名系统是国家核心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没有它,互联网3亿网民将无法享受丰富多彩的网络服务。截至2008年底,我国的域名总量达到1680多万个,仅去年域名的直接消费规模超过8.4亿元,带动建站、虚拟主机托管等信息化基础服务超过33亿元的产值。

域名产业的经济价值导致域名恶意抢注行为时有发生,争议案件数量连年增长,近日开心网域名遭抢注的案例引起社会关注。CNNIC法律顾问孙含介绍,域名是重要无形资产和战略品牌资产,域名保护应列入企业公司战略。2008年CN域名争议案例311件,从争议结果来看,域名权利人的主张大部分得到域名争议机构的支持。域名争议机制有效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维护CN域名用户的正当权益。

孙含同时为企业保护域名品牌支招:对于创办初期的企业来说,要尽早对和企业品牌、产品相关的域名进行注册,以有效地保护企业的品牌,避免以后遭遇侵权;一旦企业发现自己的域名被抢注,则应巧妙与域名持有人进行沟通,争取以较小代价获得域名;此外,对知名企业而言,如果正当域名权益遭到非法侵害,应该尽快采取仲裁或者诉讼等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