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出版传媒携手“蓝猫”进军动漫业

时间:2010-02-09 1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铁悦
公司与控股股东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蓝猫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及相关工作备忘录,三方联合推出了三维精品动画片《蓝猫龙骑团》。

出版传媒(601999)2月9日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蓝猫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及相关工作备忘录,三方联合推出了三维精品动画片《蓝猫龙骑团》。

根据合作协议,公司和出版集团拟联合收购蓝猫动漫55%股权,实现绝对控股。该片已于2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此举标志着出版传媒从传统出版产业迈入了新兴的动漫产业,三方的成功合作昭示了公司打造“中国动漫第一股”的愿望。

湖南蓝猫动漫是专业从事动画节目制作、动画软件开发、动画产业经营和动画人才培训的大型民营动漫企业,拥有以贺梦凡为核心的高水平动漫制作团队,曾经创作了科普动画片《蓝猫淘气三千问》,并在2004年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关于认定“蓝猫”商标为驰名商标的批复。在动漫衍生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运营方面,“蓝猫”品牌创造了具有行业引领意义的全新模式。

据悉,《蓝猫龙骑团》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为2009年度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在央视播出的同时,全国上百家地方电视台均购买了该片的播映权,即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在全国陆续播出;《蓝猫龙骑团》玩具推向市场,授权收入已超过1000万元;动画系列出版物将由出版传媒旗下出版社出版发行;同名全三维特效电影也正在加紧制作之中。

分析人士指出,出版传媒参与《蓝猫龙骑团》从电视动画到玩具、图书、电影大片的同期运作,完成了出版及相关文化产业的整合,这将有助于公司迅速实现由单一纸介质图书产品经营向立体化文化产业发展的转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出版传媒,蓝猫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