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美司法部反对修订谷歌数字图书和解协议

时间:2010-02-05 13:5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维懿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周四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称,谷歌与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 Guild)、美国出版商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达成的修订版版权和解协议并不充分,仍然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周四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称,谷歌与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 Guild)、美国出版商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达成的修订版版权和解协议并不充分,仍然会对市场竞争产生不利影响,违反版权法。

在司法部建议法庭最初的和解协议应当被拒绝之后,谷歌与两家协会对此协议进行了修改。不过司法部官员就此表示,修订版版权和解协议需要更多的进行修改。该官员说,“他们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但依据我们的观点,他们所做的工作并不充分。”司法部在周四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称,修订版版权和解协议仍存有潜在的版权与反垄断问题,仍使用了集体诉讼机制来“执行未来业务部署”,而不是简单的解决现有纠纷。

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华裔法官陈卓光(Danny Chin)将于2月18日举行听证会,考虑法院是否通过修改后的和解协议。对于司法部的这一表态,谷歌表示,“我们期待着陈卓光法官能够对来自司法部的声明,及修订版版权和解协议众多支持者的评论进行审核。”

在谷歌2004年启动数字图书馆计划之后,图书作者和发行商于20005年对谷歌提起集体诉讼,指控其扫描四所大学和纽约公立图书馆藏书的行为侵犯了著作权。2008年10月,谷歌同作家协会与出版商协会两家协会达成和解协议。2009年9月,司法部建议法庭拒绝这一和解协议。面对着种种指责和反对 ,谷歌与作家协会与出版商协会在去年11月对最初的协议进行了修改。

不过即便是如此,谷歌的修订版版权和解协议仍遭到了包括雅虎、亚马逊、微软、美国作家联盟(National Writers Union)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等众多企业和组织的反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司法部,谷歌数字图书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