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微软前副总裁爆料公司内斗导致微软缺乏创新性

时间:2010-02-05 14:0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陈石
据国外网站报道,微软公司前任副总裁迪克-布拉斯(DickBrass)今天在《纽约时报》网络版发表署名文章,严厉批评微软近来缺乏创造力,认为微软公司这个美国最富盛名最繁荣的科技公

网易科技讯  2月4日消息,据国外网站报道,微软公司前任副总裁迪克-布拉斯(DickBrass)今天在《纽约时报》网络版发表署名文章,严厉批评微软近来缺乏创造力,认为微软公司这个美国最富盛名最繁荣的科技公司不能引领未来。

他在这篇专栏文章中表示,眼下正当苹果公司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发布了他们的iPad,亚马逊公司的电子阅读器Kindle又广受热议。

"但是值得深省的是为什么微软作为美国最富盛名和最繁荣的科技公司却不再能领导未来,给我们带来像苹果iPad这样的平板电脑,亚马逊的Kindle这样电子阅读器,像BlackBerry和iPhone这样的智能手机、类似谷歌的搜索引擎、像iPod和iTunes这样的数字音乐播放器,或者像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网络服务?"

布拉斯认为,部分原因是由于微软太过于迷信像他这类的人。布拉斯到微软主管平板电脑研发工作以前曾做过小报记者,连续创办过几家企业,并为甲骨文公司的拉瑞-埃里森(LarryEllison)写演讲报告。

但他认为最主要的因素是,微软内部两败俱伤的冲突内耗和"不和谐"的公司文化阻碍了创新。为了支持自己的论点,布拉斯还提供了数条理由,给人物化名、爆料微软公司尚不为人知的事:

微软的ClearType显示技术已经在实验室内搁置了好几年,因为Windows组群的工程师们"假称"这个技术会使显示器变得乱糟糟,Office软件组的头儿说这个技术模糊失真让他头痛,而掌上智能产品组的副总裁又说除非布拉斯把这个项目划拨到他的手里,他才同意支持ClearType技术。

2001年,主管微软办公软件Microsoft Office项目的副总裁拒绝为布拉斯主管的平板电脑项目而修改Word,Excel和Outlook的兼容性。

结果导致"如果你想要在电子数据表中增加一个数字或者在电子邮件中修改一个字,你不得不在一个特定的弹出式对话框中编写,然后才能把信息转换到Office软件当中。非常的恼人、笨拙又缓慢。"

布拉斯坚信由比尔-盖茨在经理们之间所创造的那种高强度的,有时残酷地内部竞争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失去控制的具有破坏性的东西:"已有的项目对新的项目组弱肉强食,贬低他们的努力,在资源不平等的条件下竞争,甚至威胁要他们消失。"

布拉斯写道"过去十年中为微软旗下的音乐、电子书、手机、在线服务、搜索引擎和平板电脑等各个分部卖力的高管们,最后都离开了。这绝对不是巧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