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福建省长率团抵台访问 阵容庞大行程密集

时间:2010-05-05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5日上午10时许,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搭乘厦航8009加班包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福建省长率团抵台访问阵容庞大行程密集

5日上午10时许,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搭乘厦航8009加班包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黄小晶此行主要为“走亲访友做生意”——看望老朋友,增进新了解,探讨新合作。

现年64岁的黄小晶发表了简短致辞。由于现场记者众多,未拉安全线,几度挤成一团。

黄小晶所率的“福建经贸文化交流团”阵容庞大,是近年来闽省访台类别较多、层次较高的一次。据悉,当日,黄小晶将在“两岸合作与发展——台闽合作先行先试论坛”上发表演讲、出席福建赴台投资企业授牌暨闽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拜会辜严倬云女士、与福建同乡会代表见面等。

6日起,黄小晶将赴中南部县市交流,重点活动包括:出席万名福建乡亲台湾乡村游首发团欢迎仪式、纪念妈祖诞辰1050周年暨妈祖信俗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见证闽台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出席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大会、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两岸宗亲交流和姓氏族谱开幕式、“中远之星”首航高雄港暨两港合作签约仪式等。10日,参访金门,并经“小三通”乘船返闽。

据消息人士透露,访台期间,黄小晶将在一些场合讲福州话、品小吃、吃便当,与台湾朋友、基层民众话家常。

黄小晶此行,因为首次有跨越浊水溪的一些活动安排,引起台湾媒体广泛关注,认为“有指标意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福建省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