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Facebook营收潜力今年可达120亿美元

时间:2011-04-27 15:34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撰稿人杰森·卡拉坎尼斯(Jason Calacanis)周二发表文章称,如果社交网站Facebook能够进行多样化扩展,他们今年的营收将达到120亿美元,而不只是40亿美元。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撰稿人杰森·卡拉坎尼斯(Jason Calacanis)周二发表文章称,如果社交网站Facebook能够进行多样化扩展,他们今年的营收将达到120亿美元,而不只是40亿美元。

以下是文章全文:

尽管很多人认为Facebook的估值可能没有上限,但是也有分析师认为Facebook遭遇到了一定的瓶颈,如果他们能够推出一些新措施,那么他们的营收可能还会大幅增加。如果那样的话,我们认为Facebook今年的营收将达到120亿美元,是此前40亿美元预期的3倍。

进入到2012年,Facebook的营收也将超过此前60亿美元的预期达到180亿美元。到那时,建立8年的Facebook营收将达到谷歌2012年预期营收400亿美元的一半,按照45%的利润率来计算,Facebook 2011年的净利润将达到45亿美元,2012年则会达到60亿美元。

对于尚未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公司来说,隐藏真实实力是件很普遍的事情,但是Facebook的潜在实力却是空前的,为此我们分了8个部分来预测Facebook的潜在营收。

1.在“赞”按钮上附加FacebookSense

超过250万家网站已经集成了Facebook平台,而且平均每天又有1万家网站加入到这个阵营中来,“赞”(Like)按钮就像是Facebook为出版商发布广告广告网络的特洛伊木马。

FacebookSense这个广告网络的传闻已经流传很久,我们得到的消息是,Facebook将在IPO前后时间发布这个网络。该服务将挑战谷歌AdSense业务,后者占据了谷歌2010营收的30%(约合88亿美元)。

按照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现在极具侵略性的心态,他会将这些广告作为网站默认内容甚至强制内容。别忘了,扎克伯格可是产品设计者,他想的是不需要通过用户允许的就可以推广自己的产品。

所有的谷歌出版商都会尝试FacebookSense服务,如果Facebook能够抢夺谷歌广告业务10%的份额,那么该业务每年的营收就将达到8.8亿美元。整个FacebookSense业务的潜在营收是每年39亿美元。

2.广告布局调整

Facebook目前将广告限制在页面右栏区域,而Twitter、谷歌和其他互联网广告商都将广告放在了主栏(Main column)区域。Facebook侧栏广告的点击率在0.051%,低于2009年的0.063%。

而主栏区域广告的点击率则增加一倍到0.1%(2009年),Facebook每个网页的主栏区域每天只有一个广告,而谷歌搜索页面中有75%的广告将会显现,Facebook如果能像谷歌那样调整广告模式,他们的营收还将会加倍。如果Facebook 75%的营收来自这些广告,他们2011年总营收将达到40亿美元,增加30亿美元。

广告布局调整预计将为Facebook每年带去30亿美元的营收。

3.Marquee视频广告

如果你在今年登陆过Youtube、《纽约时报》或者《华尔街日报》网站,你会发现一种Marquee风格的广告模式,这些大幅广告占据了页面大约1000像素的宽度,包含可以自动播放的视频。这种广告的千次播放费用(CPM)十分昂贵,顶部广告位的平均收费在10-15美元,最新的广告收费卡显示,《华尔街日报》的插播视频广告收费在75美元CPM。

如果Facebook以20-35美元CPM的价格每周向其5亿用户展示以此,那么他们每周的净收益在1000-1750万美元,每年营收在5.2-9.1亿美元。

鉴于Youtube现在的增长态势,我们认为用户可能愿意每周看到2-3个这样的视频广告。广告采取两天播放一次的模式,这样一年就能播放182次,它将为Facebook带来2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Marquee视频广告营收预期在每年5.2-20亿美元。

4-7项。推出类似Groupon、FourSquare、YouTube和谷歌搜索的服务

尽管我们认为Facebook不会在对应领域击败Groupon、FourSquare、YouTube和谷歌,但是该社交网站有可能在上述2个以上的区域将取得一定的成功。

Facebook目前还没有宣布推出类似Youtube或谷歌的产品,但他们已经开始撼动Groupon、FourSquare。而且分析师们认为谷歌很难打造一个成功的社交网站,而Facebook则可能利用FBVideo网站取得相当大的成功。

FBVideo营收预期在每年5亿美元。

8.推出资料查阅服务Facebook Pro

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让用户知道了谁查看了自己的资料,为此他们每月向商务账户收取19.95美元的费用。考虑到扎克伯格的冒险意识,毫无疑问,他也可能会推出类似业务。

如果有2%的Facebook用户加入到了这个服务中,每月收费10美元,Facebook就拥有了1400万的付费用户,每季度营收4.2亿美元,一年营收16.8亿美元。如果有5%的用户选择这项服务呢?营收将会更多。

Facebook Pro潜在营收预期在每年16.8亿美元。

如果Facebook今年能利用好这8项中的5项:FacebookSense、主栏广告模式、Marquee视频广告, 类似YouTube视频服务、Facebook Pro,那么他们2011年的营收将达到120亿美元,而不是仅仅40亿美元。

一些分析师认为Facebook最终利润率将达到50%,那么按照这个利润率计算,Facebook的估值将轻松达到1000亿美元,甚至高到1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