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中兴通讯股价暴跌17%创新低 年内或裁员万人

时间:2012-07-17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昨日,中兴通讯(ZTE)股价暴跌17%,至10.32港元,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价收盘。此外该公司上周五发布预警称,中期净利润同比可能下降至多80%。

昨日,中兴通讯(ZTE)股价暴跌17%,至10.32港元,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价收盘。此外该公司上周五发布预警称,中期净利润同比可能下降至多80%。

按收入计算,中兴通讯是中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该公司将预期净利润下降归咎于投资收益下降、汇兑相关损失以及国内市场收入趋弱,该公司还警告称,其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自今年初以来,中兴通讯港股股价累计跌幅已接近60%。分析师称未来该公司股价可能进一步承压,因中兴通讯的增长战略似乎已经脱轨。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顾永贤(Jones Ku)表示:“中兴通讯的盈利降幅之大让人颇感意外。毛利率下滑则表明,手机业务的价格竞争很可能超出预期。”

中兴通讯4月份时表示,希望提升来自手机业务的利润比重,并力求到2015年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顾永贤表示,该公司在电信网络设备市场也面临激烈竞争,去年该领域销售额占中兴总销售额的53%。他指出:“今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电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同比增幅将只有个位数。”

中兴预计上半年业绩称,称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54亿元至3.08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的7.69亿元,同比下降60%-80%,基本每股收益0.04元-0.09元。

“业绩反映了中兴欧洲订单转弱,以及来自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瑞信研报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兴盈利大幅倒退,主要由于产品订单延迟,产品毛利率下跌,以及估计高达1.8亿元的汇兑亏损。

美林预计中兴今年全年的智能手机销量将由原来的3000万部减至2800万部,同时料售价或下跌。

今年以来,中兴海外市场拓展不利。据中兴内部员工透露,今年春节以来,先后有数批中兴海外派驻员工被召回,回国后需自找门路,如找不到则将成为闲置人员。更有消息称,今年中兴要裁掉万名员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