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医学专业大学生制作冰毒被抓获

时间:2012-07-23 14: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马蕊
7月1日开始,公安新城分局经过近20天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制造、贩卖冰毒的大案,成功摧毁一个冰毒工厂,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7月1日开始,公安新城分局经过近20天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制造、贩卖冰毒的大案,成功摧毁一个冰毒工厂,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落网嫌疑人引出背后毒贩

今年7月1日,公安新城分局公园北路警区刑警队接到一群众举报线索说,家住红庙坡一家属区的21岁男子周军不仅吸毒,且有贩卖冰毒的嫌疑。

经过几天调查,民警发现周军虽在南郊经营一家酒吧,但却经常有疑似吸毒人员和他往来,周军确有贩毒嫌疑。民警迅速对周军实施了抓捕,经过突审,周军交代了自己吸毒和贩毒的犯罪事实。他还交代,他的毒品是从一个名叫梁东的男子那里购买来的。

制贩毒品毒贩露出马脚梁东立即被纳入了警方视线。梁东今年26岁,住在西安市南二环某家属区,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经济上一直很拮据,但最近2个月,梁东却出手大方,似乎突然有钱。

梁东的情况引起了警方重视。专案组迅速成立,抽调了10名具有丰富经验的民警对案件展开深入侦查。

一举摧毁冰毒工厂在组长金军利带领下,民警开始对梁东住处进行24小时全面监控发现,梁东多次去南郊一名叫梁海的男子家中,民警判断梁海很可能也是一名贩卖毒品嫌疑人。7月11日下午4时许,梁东再次去梁海家,副组长黄静迅速带10余名民警在梁海家外守候,一个多小时后,当梁海开门准备外出时,民警迅速冲进房间,将梁海和梁东一举抓获。当场查获冰毒314克,还缴获一套制造毒品的设备和一批原材料。医学专业毕业生制作冰毒

经审查,梁海今年34岁,雁塔区人,曾因贩卖假币在兰州被判刑14年,今年年初才刑满释放。出狱后不久,他在街上碰见以前的“狱友”林三娃,林三娃向梁海介绍,他同乡林永强曾是某医学院毕业的学生,有制造冰毒的手艺,可以和他合作一起“赚钱”。

此后,梁海又找来梁东,林三娃则找来林永强,4人见面后便一起预谋制作贩卖冰毒从中获取暴利。由于林永强手里有制作冰毒的配方,由他负责生产制作冰毒,其他3人则负责筹集资金,制作冰毒的设备和选点由林永强负责。他们同时还商定,制出冰毒后,由林三娃、梁东负责贩卖,梁海负责收毒资。

经过精心预谋后,从6月10日开始,这个冰毒工厂开始生产冰毒,到6月12日,他们就生产出第一批500克冰毒。

千里跨省追“毒王”根据梁东交代,7月11日凌晨,民警在南郊将团伙另一名成员林三娃抓获,但林永强却不见踪迹。

此案被逐级汇报到省公安厅后,被列为公案厅督办案件,指示公安新城分局一定要将“毒王”林永强抓获归案。7月13日,专案组5名成员驱车700多公里,前往林永强老家河南省项城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6天艰苦追踪,于7月19日将林永强成功抓获。7月21日晚上7点半,林永强被从河南押解回西安。

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安破获的首例加工、制作到贩卖一条龙的地下冰毒工厂。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医学大学生,制作冰毒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