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奥巴马赢连任无暇享受胜利 经济财政挑战迫在眉睫

时间:2012-11-08 09: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无暇品味胜选的滋味。在第二个任期内,他面临紧迫的经济挑战,日益临近的财政悬崖,而仍然分裂的国会能够阻挠他所有行动。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无暇品味胜选的滋味。在第二个任期内,他面临紧迫的经济挑战,日益临近的财政悬崖,而仍然分裂的国会能够阻挠他所有行动。

尽管在周二的选举中明确击败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但奥巴马必须与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磋商,努力破解党争僵局。在他第一个任期的多数时间内,两党之争牵制了政府的行动。

身为民主党人的奥巴马总统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财政悬崖”,即自动增税及支出削减计划。如果该计划于年底启动,可能毁掉美国经济复苏。

对奥巴马与国会难以就该问题达成协议的担忧,周三令全球金融市场面临巨大压力,美国股市在选后重挫。

奥巴马还面临海外挑战,包括西方国家与伊朗之间的核谈僵局、叙利亚内战、结束阿富汗战争及应对日益自信的中国。

国内方面,胜选或许让奥巴马在与共和党交手时底气更足。共和党在总统和参议院竞选双双失利使其陷入混乱,将深刻反省一段时间。

尽管失业率居高不下且经济复苏疲软,但选民仍给予奥巴马第二次机会,不过华府分裂的现状也因此保持下来。

奥巴马的民主党同盟仍控制着参议院。共和党则在众议院拥有大多数席位,因而从税收到移民改革,共和党能从方方面面阻碍总统实现立法目标。

这就是奥巴马面临的政治现实。与2008年战胜麦凯恩、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的历史性胜利相比,奥巴马此次战胜罗姆尼的优势小了太多。

奥巴马周三早晨在家乡芝加哥举办的一场胜利集会上,与数千名兴高采烈的支持者一起享受连任的喜悦,随后于当日返回华盛顿。

“我们能一起把握未来,因为我们的分歧并不像政治上看起来那么大,”奥巴马在集会上称。

罗姆尼在第一场总统辩论中胜过奥巴马,支持率始终与后者不相上下,但最终未能让选民相信,他的商业经历使他成为修复美国疲弱经济的最佳人选。

罗姆尼此前曾在私募股权基金任高管,拥有巨额财富,并曾出任麻州州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