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将重构自行车步行系统

时间:2013-02-21 12: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2013年北京将采取数项大的举措来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包括形成由“轨道交通+公交快线”构成的600公里以上公共交通快速通勤网络、在拥堵路段施划公交专用道等。

记者20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2013年北京将采取数项大的举措来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包括形成由“轨道交通+公交快线”构成的600公里以上公共交通快速通勤网络、在拥堵路段施划公交专用道等。

北京市计划在四环路外的轨道交通站点和公交专用道远端力争建成1万个车位以上的驻车换乘停车设施,吸引小客车在中心城外围换乘。

北京将重构自行车、步行系统,解决自行车道、步行道连续性差、被占压和机非混行等问题,改善绿色出行环境。继续大幅增开连接社区和地铁、公交车站,以小型公交车为主的“袖珍公交”线路和社区通勤快车。研究开通公交商务巴士,提供更为快捷、舒适的高端公交服务,吸引私家车主和商务人士选择出行。

在出租车方面,北京市将推广电话叫车服务模式,推行4小时预约承诺机制,保证高峰时段出车率。

同时,北京将在城六区新建4万个以上居住区停车位,制定出台错时停车鼓励办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自行车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