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天极网:玉米暴富 言过其实

时间:2006-08-09 08:13   来源:天极网   作者:朱长城
这倒与超女的玉米相反,超女的玉米越多,投票就越多,他们的偶像就越容易获奖成功。
此玉米非彼玉米也。在IT行业内,靠贩卖域名的人被“尊称”为玉米,IT的玉米比超女的玉米一样,对某些特定的符号特别感兴趣。只不过,超女的玉米只对一个人感兴趣,而IT业内的玉米却因为未来的IE7支持中文域名而着密。

8月18日,“赢在米坛”将在北京举行域名拍卖会。据悉此次拍卖会将从全国“玉米”手中征集12个精品CN域名,起拍价的总和达到200万元,其中一位英文字母域名Q.cn起拍价竟高达30万元。关于域名的生意再次成为一大热点。

其实今天注册一个域名并不费钱,也不费事。花钱只要几百块就能完全解决,而剩下的事情自然有代理商来解决。但域名一旦跟某个特定含义的词汇挂上钩,就立马能够洛阳纸贵,成个香饽饽。玉米们一心想做的发财梦就是这个一“名”难求的特殊域名。

IT的玉米们发财心切,又有前例振奋人心,自然也没有什么可以非议的。再说互联网圈子本来就是一个充满了“想法”的行业,不管这个想法是幻想,还是理想,总归对一切可能的生财之道充满了向往。正因为这点,才让互联网能够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场所。

但玉米们发财可并不容易阿。就跟那些超女的粉丝一样,不但要自己短信投票,还得借别人的手机投票,真的要把某个域名捧红,捧到纸贵,没有两刷子的功夫还真不行。域名投资与其他产业的投资有很大的不同,其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某个特定对象的认可上。比如google.com,google.net这样的域名,只要google这样的公司感兴趣,如果对方无意把所有类似google的域名都收归帐下的话,这样的域名就完全没有商业投资价值。

玉米投资还有一个矛盾之处,即当大量的投资人都在域名上打主意的时候,域名本身会膨胀起来,而其中具有独特含义的域名就会更少,其投资的价值就会大幅缩水。所以,玉米越多,玉米的生意越难做。这倒与超女的玉米相反,超女的玉米越多,投票就越多,他们的偶像就越容易获奖成功。

域名的生意还有个对手就是知命厂商对于相关域名注册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想要在大企业的名字上做文章的域名,已经很不容易。毕竟对方也是行业内的老手,如同提防生意上的合同陷阱一样,注册相关域名已经成了这些企业的一项日常工作。玉米们单枪独斗,又岂是这些大企业的对手。

所以,玉米名字好听,但生意并不那么容易做。看起来一个域名就卖多少万的生意毕竟属于少数,大多数的玉米们不可能捞到多少东西——这个道理在所有的行业都普遍适用。

正因为如此,给玉米们批上暴富的光环,并不准确。谁都想富,但暴富在多数时候只是空想。所以,老老实实的想着做一些实事,在一个产业内找到某个价值环节,深入细致的投入,就算是在互联网这样的泡沫横飞的行业,也是一条恒久的真理。三大门户网站,你看有哪个不是吃了苦,才成长起来的?

行业外的人士也请不要对玉米一族报有多大的神秘的好奇了。玉米就是注册一个网上的名字,然后卖掉它的生意。玉米的生意也有保质期,还要看买方是否看中。这景象,其实你在菜场就能看到。所谓暴富,就是在天旱前就囤积了大量西瓜;而玉米们现在没发暴富,因为西瓜囤积的太多,但天又不时下雨,消费者还爱搭不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