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关于“树立正确域名价值观 预防非理性投资风险”的通告

时间:2008-04-14 17:18   来源:CNNIC   作者:CNNIC
近年来,伴随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域名不仅得到了广泛的注册使用,也受到了互联网用户的普遍关注。

近年来,伴随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域名不仅得到了广泛的注册使用,也受到了互联网用户的普遍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域名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显现出一些隐忧,比如:盲目非理性投资域名行为偶有发生,可能对公众构成误导的域名投资价值夸大性宣传时有报道。现就“域名投资”问题,我中心特做如下通告:

域名的基本价值在于使用。域名作为一种互联网地址资源,其注册申请遵循“先注先得”的国际惯例,具有稀缺性、唯一性等特点。域名相当于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可以方便网民识记、辨别、访问网站获得各种互联网服务,基于域名还可以面向普通网民提供WWW、EMAIL、FTP等应用服务。

域名投资,是一种自然产生的市场行为。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从事域名投资须谨慎,盲目投资域名的行为不可取。域名投资不是域名的本质属性,而是由域名使用价值衍生而来,其升值空间与域名使用情况息息相关。从事域名投资应当慎重,应具备相应的知识和判断能力,不要被域名投资价值的夸大性宣传误导。

恶意抢注域名存在法律风险。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办法》的相关规定,为了获取不正当利益,抢注他人商标、企业名称、姓名等的域名注册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同时存在法律风险。

注册服务机构在提供域名注册服务时,不得夸大域名的投资价值误导用户。用户对注册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不满意的,可以向我中心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为:010-58813000-2, 投诉举报邮箱为:jiandu@cnnic.cn。

希望广大互联网用户能够树立正确域名价值观,积极预防非理性投资风险。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2008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