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万网:上市念头酝酿已久

时间:2009-04-09 09: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万网创始人张向东在接受采访时,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登陆创业板候选名单”辟谣,“可能市面上有关人士分析了各个企业的条件,但每家公司的程序不同,万网不能说会赶上第一批。

昨日,万网创始人张向东在接受采访时,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登陆创业板候选名单”辟谣,“可能市面上有关人士分析了各个企业的条件,但每家公司的程序不同,万网不能说会赶上第一批。”

谈到创业板的推出,张向东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创业板是中小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我们认为创业板迟早是要推出,所以一直保持积极关注,也在了解有关的规则、要求。”张向东透露,万网已经找过国内国外专家学者,对万网在境外上市还是登陆创业板做过一些分析。对于《暂行办法》中登陆创业板的企业盈利规定,张向东表示,万网早超过创业板门槛。

实际上,万网上市的念头早已在张向东脑海中徘徊许久,“万网最初考虑上市,也没有特别因素,只是想学一些上市公司的模式。”最初阶段,万网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域名注册等基础服务,之后发展为主机服务、企业邮箱、电子商务等整套关于企业上网、网站建设的一条龙服务。

张向东介绍,万网上市比较特殊的目的还有来自并购的考虑。实际上,通过资本运作完善整体布局已经成为万网发展重要手段。2008年12月,万网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完成了对北京狼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后者主要产品为 “超级站车”,为企业、个人提供自助网站建设服务,甚至还包括客户关系管理、B2C和B2B的一些功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