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纳什甜瓜波什拿回专属域名 鲨鱼网站亏损超1亿

时间:2009-10-15 17:48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樊雨奕
日前一起关于不正当占用他人姓名作为注册域名的案件在美国结束审理,法院裁定犯案者向所以涉案的人员归还本属于他们的域名。在这起案件中,被占用域名的多是职业运动员和娱乐界名人,其
日前一起关于不正当占用他人姓名作为注册域名的案件在美国结束审理,法院裁定犯案者向所以涉案的人员归还本属于他们的域名。在这起案件中,被占用域名的多是职业运动员和娱乐界名人,其中就包括纳什、波什以及甜瓜安东尼等NBA球星。

波什的律师表示这是法院首次把第三方域名判回给原告,而波什被不正当侵占的域名是www.chrisbosh.com,而纳什和安东尼被不正当注册的域名也是将两人的姓和名合在一起。

拿回域名让波什相当高兴,他说:“这是一次胜利。包括我在内许多运动员和其他名人的名字都被不正当地用来注册域名。如今可以拿回这些域名,我真的感到激动。”

不过拿回来是一回事,怎么用则是另外一回事。波什就表示自己不会保留这个域名。“我想我已经考虑好怎么处理这个域名了,我准备将它免费提供出来,这样才能让它发挥更大作用。”

因为个体具有社会效应,NBA知名球员的姓名被抢注为域名并不奇怪,前全明星球员安东尼・梅森的域名anthonymason.com就曾被人抢注,不过理由却出乎意料,抢注者只是“想引起梅森的注意”。

当时抢注梅森域名的是一个黄蜂队的球迷,所以就算此后梅森离开黄蜂加盟热队和雄鹿时,在该网站首页上的梅森仍一直穿着黄蜂的球衣。不过随着梅森的退役,这名球迷的热情也消失殆尽,现在这个网站的域名早就不再续费了。

要说最会用域名赚钱的NBA球员,乔丹当然算得上一个。1998年初,乔丹与CBS签订了一份专属的网络合约,CBS为乔丹建立个人网站,网址为www.jordan.sportsline.com,这份合约也为乔丹的户头上添加了1000万美元。

CBS当时除了为乔丹,还为其他一些NBA球星也建立了个人网站,其中就包括沙奎尔・奥尼尔的个人网站www.shaq.com。不过,现在如果上这个网站,直接指向的就是CBS的NBA页面了,因为就在为奥尼尔建立网站后不久美国股市就发生震荡,奥尼尔的个人网站让CBS亏损了将近1.0305亿美元,当然亏的都是CBS的钱。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纳什甜瓜波什,鲨鱼网站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