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血蜘蛛谈.cn与.com.cn

时间:2006-04-10 16:54   来源:Bloodspider’s Space   作者:血蜘蛛
【导读】不断的看到 BBS 上有人讨论,到底 cn 域名好?还 com.cn 域名好? 基本上讨论的关点只包括两种: 保守派:认为一个带 com 的域名才叫域名,只有 cn 不好看,不像域名 维新派:认为简短的好,顶级的好 对于这两种观点,蜘蛛保持中立态度。如果非要偏向于哪一种,那么蜘

不断的看到 BBS 上有人讨论,到底 cn 域名好?还 com.cn 域名好?

基本上讨论的关点只包括两种:

保守派:认为一个带 com 的域名才叫域名,只有 cn 不好看,不像域名……

维新派:认为简短的好,顶级的好……

对于这两种观点,蜘蛛保持中立态度。如果非要偏向于哪一种,那么蜘蛛选 cn 。理由只有一个,com.cn 的网址,至少在输入时要多敲四个键。

一般传统的公司,非互联网界的喜欢用 com.cn,新兴的互联网公司或项目喜欢直接用 cn。

当然,以上说法都不是绝对的,大多数应用 cn 域名的网站均使用一主域名 cn 或 com.cn,另一个作为保护性注册用 URL转发 的方式转向到主域名。这种方法是蜘蛛最赞同的方式,反正多注册一个域名也不会多花多少钱,自己做的一个站怎么说也是品牌打造。试想一下,如果自己用了一个,另一个却被他人注册了去作其它网站,甚至不干不净的网站,我们会如何感想?

最近蜘蛛自己也用 cn 域名做了个网站,主域名用了 card123.cn ,而 card123.com.cn 做为辅助域名同样可以打开。当然,其它的朋友做站时,也可以反向使用。

在投资域名时,同样要全面,建议全注。如果发现其一已经被注,并且做站,并且为正规网站,从域名投资角度讲,更应该注了它的另一个。虽然有被“仲裁”的风险,但机会也正在于此……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