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注册商的一些琐事

时间:2007-07-11 22:41   来源:站长网   作者:稻草
【导读】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站长,与中国许多站长一样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02年做网站CN域名刚推出的时候,我没有去注册那些好的域名。现在想,如果当时我注册了51.cn、如果我注册了66.cn,到现在哪个不是价值不菲?04年SP风暴开始的时候,如果我能抓住机会猛做几

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站长,与中国许多站长一样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02年做网站CN域名刚推出的时候,我没有去注册那些好的域名。现在想,如果当时我注册了51.cn、如果我注册了66.cn,到现在哪个不是价值不菲?04年SP风暴开始的时候,如果我能抓住机会猛做几个网站SP收入也许让我成为百万富翁!太多的也许,太多的可能,但终究这是没有用的!

现实就是这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域名抢注”这个词出现在我的脑中是从二零零六年四月,当时沉迷网络游戏,无意中看到一篇关于蔡文胜抢注FM365的文章,才真正了解到原来网络也可以赚钱,抢注域名也可以赚钱。停了游戏开始着我的域名抢注之旅,Ename是我接触最早的域名抢注商,由于只可以抢注.CN域名,便查找了大量关于.CN域名的信息,了解了一些域名的基本抢注知识便开始了我的域名抢注之旅。

注了多少米,交了多少学费,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到今天,我彻底害怕了.CN域名!50元的注册价直降到1元,让我想都不敢想。以前的域名不仅没有升值,甚至连本都卖不上,CN域名一段时间内随处可见,到处可捡,很多很多与我一样的米农亏掉的不仅仅是血本,最不敢想的是,.CN域名在无良代理手中却让你甚至连卖出的可能都不存在了!

后悔的事情发生在去年8月,一个小代理到处广告28元一年的CN域名注册价,着实让我震惊,想都没有想便在那里注册了N个。正是这N个域名中的一个,让我彻底对CN域名失望了。今天为止关于域名的知识我了解了不少,对域名界普遍存在的不合理也略有所知,奈何个人的力量永远无法改变这样的现状。唯一能做的就是警戒后来者。

谈域名注册问题:

1.域名涉及到注册商利益问题,切记勿贪图一时的便宜进了别人的圈套。
大家最直接的域名注册是在一些主机销售商,销售虚拟主机,顺带代理国际国内域名销售,他们甚至将域名与主机捆绑销售,切记问清楚情况,某些无良注册商甚至将该域名绑定于该主机,并且让你无法控制你的域名,也就是说你的域名只能在这个主机使用。一般这样的情况不多见,但确实存在。

某些专门代理域名销售的小公司,同样以低价注册为诱饵,骗取大量注册用户,当你的域名使用满一年后,那么你就该为你的高价续费问题担忧了。低价注册,高价续费!也许这个时候想到转出域名了?对不起!你甚至找不到转出的门在哪!复杂的手续和高额的费用,让你只好乖乖听话,想留住你辛苦一年的域名,那么你继续续费吧!

2.小心你的域名无故失踪,按照CNNIC的规定,个人无法注册.CN域名!
域名注册商的宣传行为与CNNIC的规定相去甚远,一边大肆宣传.CN域名,提供CN域名抢注服务,一边规定却是.CN域名个人不可注册!CNNIC除了对用户回答时做出规定程式般的回答外,其他似乎对这种与规定想违背的行为视而不见。但正是这一规定却给无良代理商十足的运用了一把。

案例:前些日子的admin5.com.cn域名问题发展到现在,仍然无法解决,原因是代理商妥协了,但却更坚决了!妥协:不在声称域名过户需要过户费550元了,只要求续费一年。坚决: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办事,域名过户必须提供公司证件及个人身份证。大家可知道正因为CNNIC的要求.CN域名注册必须为公司,作为个人我只能随便填写公司名称了,问题出来了!随便填写的公司名称,如果真实存在你的域名很有可能是在替别人注册的;如果不存在,那么你的域名就别想卖出或转移过户等操作了,原因是你没有提供公司证件!

域名注册建议:

1.如果你是米农,建议在国内拥有域名注册资格的9家注册商中直接申请代理,价格便宜同时也保障了你的利益,避免遭遇一些无良注册商;另外也可以到国外的大型注册机构直接注册域名,如Enom等!

2.如果你只为了做几个网站而注册的很少的域名,可以在Ename.Cn注册,现在他们已经开通了.Com与.Net的顶级域名注册,这是一家域名抢注机构,也拿到了顶级域名的注册资格,过户免费且手续简单,直接PUSH,唯一的遗憾域名DNS常出问题,经常维护。

3.如果你为个人站长,应该了解图王,他的站长网是我唯一推荐的域名注册代理,国内使用较多的域名注册商都有代理,个人注册域名可以到他这里来,他是国内第一位喊出域名过户免费并努力着的站长,他代理域名是为更多的个人站长不受无良注册商的欺骗,使个人站长也能享受到代理般的权利。

4.最后一点建议,就是除了我以上三点建议的注册商,其他无论大代理,小代理,小小代理统统不认,除非那人是你朋友,不会欺骗你。否则你根本分不清谁是大代理,谁是小代理。切记,低价不等于他的代理等级高!最有可能是给你设下的圈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