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其实也是有学问的

时间:2007-12-12 08:25   来源:站长网   作者:赵腾小五
【导读】小五谈域名专题第一期。 前沿:投资域名,算不算是一种投资?如果算是投资,那么对域名投资也需要理想投资和理性投资。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那么当你选择做互联网的时候,那么第一步就是首先需要一个域名。那么,你就会把自己要选用的域名定向为简洁、明了

小五谈域名专题第一期。

前沿:投资域名,算不算是一种投资?如果算是投资,那么对域名投资也需要理想投资和理性投资。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那么当你选择做互联网的时候,那么第一步就是首先需要一个域名。那么,你就会把自己要选用的域名定向为简洁、明了、好记、含义深刻的。这样的域名肯定是个不错的域名,也可以说是:你已经成功一半了。

但是,好的域名数量始终是有限制的,无论是3位还是4位的都有个基数存在,形形色色的.com或者.cn,现在还有.TV和.mobi,域名发展到今天,简洁明了而好记并含义深刻的域名基本不存在了,那么我们就找不到合适的域名了吗?答案是:不。

域名的存在是唯一的,无非就是.com或者.cn等等。那么一个域名存在的价值也是唯一的吗?或许,你应该简单的安静下来好好的想一想。

在此我讲一个我遇到的故事,去年我们国家提倡文明办网,文明上网,那时我去中青网约朋友谈事情,遇到正好在做采访节目,采访对象是高钢,1996年从事互联网新闻工作,当时高钢介绍自己的华声网的域名是hsm.com.cn,我想,1996年开始做互联网新闻,新闻域名也是1997年注册的,怎么会使用hsm.com.cn这样的域名呢?过后从朋友那了解,这个华声网在国务院新闻办领取的那个执照“编号003”。这话一听,就……无语了。

可现在,你不能回到1997年那个时候,对于1997年来说使用这样的域名,的确不敢恭维,讲这个故事,就是为了能去说明和证明,任何域名的存在,都必定有这个域名存在的基本价值的。

现代域名版的爱情故事!

上帝问:你拥有域名吗?

朱丽叶:有,而且很多。

罗密欧:没有,正在挑选合适我的域名。

朱丽叶:我怎么样?朱丽叶.com ?

罗密欧:这个要无价吧?

朱丽叶:恩,在你心目中是无价的就可以了。

罗密欧:那你愿意嫁给我,让我们一起在互联网驰骋好吗?

朱丽叶:我愿意,我们“结婚”吧!

……

无论你是交易还是去注册。

域名持有人和域名购买人,其实就是一对未结缘的单身。只能找到自己对口或者合适自己网站发展的域名,那么,你们的交易除了价格和其它因素,就基本可以成交了,你和你的域名就是类似于以上的爱情故事一样,你们就“结婚”了。这样的交易规则是最简单不过的了。

域名的理想投资:

点评域名:chinayear.com

含义介绍: 中国年

注册日期: 2003年

注册机构: 新网

是否建站: 恩

建站日期: 2003年

投资点评:

首先这个域名非常棒,chinayear.com

前不久我见了一个校的博士生。

他就做中国文化。为什么会做中国文化呢?

看看网络国外的facebook 看看国外的YUTUBE都侵蚀着中国的互联网发展。

那西方的文化呢?例如圣诞节,感恩节,情人节,这些节日很明显的侵蚀着我们中国所独有的历史文化和社会文化。

这个是全球化所必然的,返回头来说,中国五年前文化历史,我们现在的文化呢?全球有多少人了解中国文化?很多外国人认为现在的中国就是穿绿色兵工团队工农兵,所以今年中国政府决定修改中国的法定假日,把中国的元宵节,清明节等等所中国特有的文化列入法定假日。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那么这个做中国文化的人,他可能就不是单纯在乎盈利方面的问题,他可能做到是一种民族文化推广的事业,就像奥运会一样,应该是比较神圣的。可能我说的比较夸张。

不过说到域名的专业方向来说,带有china的组合域名的网站来说,投资价值不是很好,以前大旗网就叫做chinabbs.com很不好商业化,遇到很多融资等等方面的问题。所以就改用现在的“daqi.com 大旗网”

域名的理性投资:

如果域名是一种投资的话,那你对域名的投资也必须有个很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需要对域名理性投资。如果Tom.com从国外已高价买回。那么,无论你对域名是小额投资还是巨额投资域名,都要对域名进行理性的投资。

一个域名体现的市场价值也是需要进行理性的评估分析的。例如域名要使用所在的国家?所要涉及的行业?所潜在的市场?等等,这些都需要进行合理的评估。最重要的是综合性的评估。结合时事政治,法律政策,财经科技等等综合性的。

域名发展到今天,投资域名的理性思考就是:他体现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他的域名的基本含义和注册日期,更重要的是他所在行业的市场价值和未来存在的市场价值。

作者:赵腾 网名:小五 QQ:198123999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