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从商业用户竞争的角度来谈域名的价值

时间:2008-08-25 07:49   来源:中国IDC圈   作者:Goffice
【导读】  1、看见很多米友在介绍域名的时候,常常罗列baidu和google的页面搜索量来说明其价值。如果你仔细分析baidu的竞价排名和火爆地带、Google的广告关键词竞争定价,就会发现,一个关键词的商业价值,与其在搜索引擎的页面搜索量没有正比例关系。   2、影响搜索引擎的页面

1、看见很多米友在介绍域名的时候,常常罗列baidu和google的页面搜索量来说明其价值。如果你仔细分析baidu的竞价排名和火爆地带、Google的广告关键词竞争定价,就会发现,一个关键词的商业价值,与其在搜索引擎的页面搜索量没有正比例关系。

2、影响搜索引擎的页面搜索量的主要因素,主要就是现有网站中网页内容对该关键词的使用频率,汉字的常用字,在这些文章的使用频率是最高的,所以页面搜索量会非常高,但不能说明其商业价值。最明显的,你输入“的”字Google一下, 约有5,370,000,000项,而输入“域名”,搜到72,300,000项,与前者是天壤之别,但谁都不敢说“的”比“域名”有价值。

3、这种以搜索量为导向的域名价值观,已经影响到了大量的米农的判断。例如奥运冠军的域名,例如时事新闻中的主人公,例如某部正在热炒的电视剧……这些关键词,由于大量文章的转载、炒作而导致页面搜索量大增,这只能说明用户的关注度和媒体的关注度,也就是说会导致百度指数的增高和google趋势的增高,但商业竞争方面未必有价值。例如“范跑跑”这个关键词,曾一度占领几大搜索热榜的前10位,google搜索到的页面约有872,000项,但在Google的广告竞争中只值¥0.34,也就是与所有没有竞争的词汇一样不值钱,在baidu竞价排名和火爆地带等商业竞争中也毫无价值。

4、那么应该从哪方面来判断域名对应的关键词的价值?答案就是用户关注度、搜索量和商家竞争程度来综合判断,例如下面几个关键词,又没有商业价值,相信你稍加分析就能判断: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商业用户,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