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九城将继续寻求海外并购 朱骏球场领悟网游业务

时间:2010-03-24 16: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3月24日凌晨消息,朱骏重掌下的九城正在加快改变的步伐。按计划,九城将继续寻求直接掌控海外游戏厂商,Red 5仅是迈出的第一步。

3月24日凌晨消息,朱骏重掌下的九城正在加快改变的步伐。按计划,九城将继续寻求直接掌控海外游戏厂商,Red 5仅是迈出的第一步。自称球场上也不忘领悟网游业务的朱骏,似乎在通过资本的力量寻找翻身的捷径。

上周五和本周一,九城在人事和战略方面连续作出调整:一是总裁陈晓薇淡出、董事长朱骏重新接手,二是投资2000万美元控股Red 5。严格来讲,这两件事都已算不上完全的新闻。而值得关注的是,九城首次提出“全球应对全球”海外战略。

在九城宣布朱骏将接受总裁的当晚,朱骏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透露,自己重心重回九城三个月以来,已经对未来做了很大的构想,控股Red 5正是朱骏上述构想中的一小步。

虽然朱骏的主要精力一度放在足球场上,但一直都在主导九城的战略规划和部署,仅是把产品运营交给VP们处理。针对是否曾因足球而疏于管理九城一事,朱骏说,“我在球场上,也在领悟九城的事情”。

尽管领悟出了什么朱骏并没有明说,但他现在的确几乎每天都要到九城过问。

目前九城对于新战略仍不愿过多透露。不过作为新战略的一部分,九城未来还将继续复制Red 5的模式,寻求通过现金收购、控股和战略性投资等方式,直接掌控欧美等地的海外游戏开发商及发行商。

早在九城之前,国内网游企业早已开始针对海外市场进行布局。盛大去年斥资收购海外游戏分销平台Mochi Media,而完美时空则在北美建立了全资子公司。只不过在朱骏看来,九城通过资本输出、直接控股的方式更为直接。

实际上,在展开海外资本运作的同时,九城近期还斥资约一亿美元收购了国内的网游研发公司杭州火雨,而火雨也已准备推出第一款产品。

然而,朱骏的梦想中的九城是“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全球网游公司”,局限于中国开发的游戏,让九城担心全球推广的成功几率。而这也是推出全球应对全球战略的一个出发点,换句话说,九城已在考虑全球市场的争夺。

曾痛失魔兽代理权的九城,不止一次强调将把自主研发上升为重要的发展战略。显然在自建团队研发网游之外,九城正寄望通过资本收购的方式,壮大研发的能力、布局海外市场。而这对于朱骏而言,也许是九城迅速翻身的捷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