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福建漳州菜贩城管冲突 涉事城管称没打人反被打

时间:2012-06-14 12:31   来源:东南网   作者:佚名
今年46岁的李月珍是漳州市芗城区下碑村人。昨天早晨,她挑着竹笋到江滨花园13栋楼下菜市场附近卖。城管过来劝导时,双方发生纠纷。

今年46岁的李月珍是漳州市芗城区下碑村人。昨天早晨,她挑着竹笋到江滨花园13栋楼下菜市场附近卖。城管过来劝导时,双方发生纠纷。李月珍说她遭到两名高大壮实的城管殴打,头、肚子和腿部都被打伤。

而两名城管表示,他们没有打人,反而被打了,对方的伤可能是拉扯过程中导致的。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市民 纷纷指责打人城管

昨天上午9时许,导报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江滨花园的菜市场附近时,13栋楼下,围满了市民。

人群中间,一名身穿黄色格子衫的中年妇女,躺在地上。

有市民称,该中年妇女被两名城管打伤了,一直没能站起来。

“人家在这里卖菜也不容易,城管怎么可以这样打人呢?”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说,他当时目睹了整个过程,“两名人高马大的男子打一名妇女,不应该”。

洪先生也是现场目击者之一。他对导报记者说,事发时,他正在对面买水果,“我看见一个城管队员从后面抱住妇人,另一个城管队员用脚踢妇人,还捶打妇人的头部。从人行道上打到旁边的一家店铺边,把店铺门口的一张桌子都打碎了”。

有市民称,李月珍被殴打达2分多钟。

被打者称头和肚子都很痛

躺在地上的李月珍说,她头痛,肚子和腿也很痛。导报记者发现,她的左脚脚踝处,有一块拳头大的淤青,脚踝已经浮肿。

李月珍说,她平时都到这里卖自家种的竹笋,事发前两名城管走过来,说不要在这里摆摊。她正准备收拾摊子,“两名城管又折回来,把我的秤折断了,还要抢我的篮子,我就拉着篮子,不让他们带走,一名城管就从后面抱住我,另一名城管动手打我”。

一名女子说:“当时在场的一些年轻人也看不下去,跑过来,把打人的城管撞开了。”

据现场的民警介绍,打人的两名城管已被带回新桥派出所。

城管 “我们被打了”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来到漳州芗城区市场服务中心,见到了两名涉事执法队员,他们分别是28岁的蔡进展和27岁的陈志斌。据了解,他们都是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市场中队的执法队员。两名队员表示他们很冤,称他们没有打人,反被对方踢伤。

“从早上6点半开始上班,我们都是一个一个劝导,每一摊劝两三遍,但李月珍不肯走。我们要没收她的秤,她抓着不放,在拉扯中,秤被折断。”一名队员说,他们随后让这名女商贩自己收摊,并转身去劝导别的商贩。

“没想到我们走开后,她从后面将秤砣扔了过来,我刚好蹲下去,没被砸到,但一个路人被砸伤。”陈志斌说。

“我走过去跟她说理,她一把抓住我的衣服。”蔡进展说,他举起双手,让她放手,但对方不肯,不但用力扯他的衣服,把扣子都扯掉了。蔡进展向导报记者展示了他被扯掉扣子的制服,并称右大腿也被对方踹了一下。

“后来她又扔了一个塑料菜筐过来,我用手挡住,手被刮了一道口子,流血了。”陈志斌说。

这时,两位队员听到路边有人喊,赶紧冲进市场管理站。“外面的群众开始起哄,让她躺下。”两人说,他们没有打人,女商贩身上的伤可能是拉扯过程中导致的。

警方 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城管执法队员不是天生就喜欢跟人吵架。”芗城区市场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建国对导报记者说,因为事发地一直存在占道经营的问题,成了一个马路市场,环境脏乱差,很多市民投诉举报,所以才派出队员进行整治。

黄建国说,昨天上午11点多,他带女商贩到医院检查,并垫付了300元。“我们是正当执法,城管很冤,既流血又流泪。现在这件事已交给派出所处理了”。

昨天下午,李月珍的丈夫陈瑞山告诉导报记者,经过CT扫描后,中医院的医生建议住院观察。

对于这两名城管的说法,李月珍坚持说:“他们在说谎!我这么大年纪,而且是个妇女,怎么打得过他们?”

而新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