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化腾联手李东生进军家电业

时间:2012-08-24 09: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罗提
22日晚上,腾讯与TCL联合发布了一款名为“iCE SCREEN冰激凌”的液晶大平板,一向低调的马化腾此次一反常态,携手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高调亮相。


马化腾(右)与李东生为产品“站台”。

前一段时间,互联网企业扎堆做手机,或许下一波浪潮将是扎堆做家电。22日晚上,腾讯与TCL联合发布了一款名为“iCE SCREEN冰激凌”的液晶大平板,一向低调的马化腾此次一反常态,携手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高调亮相,为产品站台,足见其重视程度。

马化腾李东生娱乐秀场

马化腾与李东生都是潮州老乡,且互为对方公司董事,腾讯、TCL比邻而居,不过双方有实际产品的合作这还是第一次。

在当晚发布会上,娱乐元素无处不在,有美女端着载满冰激凌的盘子四处走动,而发布会现场被改装成一个T形走秀台,几十名职业男女模特手端产品边走边跳。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产品外观看上去是一台26英寸的小尺寸液晶电视,但在功能上则更接近于大尺寸的平板电脑,因此双方赋予其“智屏”这一新品类概念。

据现场演示,“iCE SCREEN冰激凌”可通过手机、遥控器以及鼠标键盘控制,其操作系统是经腾讯改装过的安卓系统,植入了电视QQ、腾讯视频、QQ音乐、QQ相册、QQ游戏等影音娱乐应用,也可以上网看电视。

李东生说,影音娱乐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对影音终端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人就希望能有一款产品:要比手机、PAD屏幕更大,又要可移动、便携、操作时尚,因此TCL与腾讯联合推出了这款大平板。

“首次尝试融入家庭应用场景,正是希望为不同领域的硬件生产商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服务,从而满足用户快速切换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马化腾表示,跨产业的联动,能促进更大范围的产业资源整合,推动多产业联动创新。

互联网企业或扎堆家电业

此前已有阿里巴巴、360联手TCL推出阿尔卡特手机,腾讯则明确表示不会做手机,但这并不等于腾讯会固守互联网,不做跨界合作,事实上早前马化腾就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每个行业都将互联网化。

对于腾讯选择与TCL推出接近大尺寸平板电脑的产品,其产品设计师一语道破个中诀窍,“影音视频、游戏更适合在大屏上玩。”

“以移动QQ、微信为代表的腾讯手机应用已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与手机厂商合作对腾讯意义不大。”业内分析人士坦言,腾讯要做跨界合作,首选目标是进入家电领域,将其影音游戏等娱乐应用推广到整个家庭。

据腾讯二季报,总营收16.644亿美元,从广告和游戏获得的营收占到61.3%,其中腾讯视频广告的收入季比翻番。一旦腾讯的视频与游戏进入家庭,对其收入增长的影响不言而喻。对TCL而言,拥有腾讯的互联网概念及用户群推广,其产品单价与销售量都能得到提升。

在国外,Google与索尼家电巨头合作推出Google TV,苹果将进军智能电视,而在国内,联想也将推出智能电视。此番腾讯进入,国内家电的互联网化或掀起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