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om域名镜像解析可能中断 国际贸易企业受影响

时间:2006-12-28 14:01   来源:搜狐IT   作者:龙兵华
12月26日晚,台湾地震导致连接国外的海底电缆中断。由于余震等因素的影响,有报道称还需要维修两到三周才能恢复正常。这一事件导致国内几乎无法访问海外网站,许多国际互联网企业之间沟通困难。 为此搜狐IT特别致电部分国际企业和相关部门,调查断网事件的影响。 域名

12月26日晚,台湾地震导致连接国外的海底电缆中断。由于余震等因素的影响,有报道称还需要维修两到三周才能恢复正常。这一事件导致国内几乎无法访问海外网站,许多国际互联网企业之间沟通困难。

为此搜狐IT特别致电部分国际企业和相关部门,调查断网事件的影响。

域名注册服务暂停境外服务

目前,国内部分链接海外业务的企业同样受到了很大影响。据搜狐IT了解,国内负责.com业务的域名代理商,如万网、商务中国等公司,都已经发布公告,宣布暂停.com域名注册、续费以及数据更新等相关服务。

一位在域名行业扎根多年的专业人士告诉搜狐IT,这可能会对.com域名服务造成重大影响,一方面是国际域名注册服务不能正常进行,国际网站无法访问,将给部分互联网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在修复阶段过期的.com域名,也有可能因为不能续费而导致丢失。

截至2007年12月27日15:00,域名服务商新网信海与新网互联暂无网站公告,但有部份网友已证实也不能进行国际域名的注册。

.com域名镜像解析将中断

对于此次断网的影响,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表示,虽然.COM的国内设置了镜像,但海底光缆的中断,会使镜像和根服务器的传输中断,由于镜像和根服务必须保持同步更新,因此这种中断会导致.COM域名解析发生错误。

“随着电缆中断时间延长,错误迅速增加,为了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国内COM镜像也将停止解析服务,从可能导致所有.COM域名的解析中断。”CNNIC相关负责人说,电缆中断后,镜像无法更新,国内部分.com域名访问也会出现问题。

MSN大面积无法登录 国际网站访问故障

搜狐IT在27日的调查证明了CNNIC的说法。调查显示,97%的国内互联网用户不能正常登录MSN,诸如雅虎、MSN网站、eBay等大型国际网站都出现访问故障,无法正常打开。

从网友留言可以发现,此次故障范围非常之大,在上前条留言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留言反馈出现故障的地点。

同样,海外访问国内网站也出现问题。这导致许多国际型企业工作受到影响。一方面,国内不能正常登录海外网站查询信息;另一方面,海外也无法与国内进行有效沟通。“现在我们突然觉得闲了下来,与海外沟通存在严重问题,真不知道网络何时能够恢复”,一位跨国公司员工抱怨道。

国际贸易网站受影响

目前,全球贸易网站阿里巴巴已经在其英文网站首页发布公告,称“由于26日中国南海地震导致光缆损坏,网站访问可能受到影响,我们将在网络恢复时立即通知用户”。搜狐IT试图联系阿里巴巴进一步了解情况,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不过,可以预见的是,由于国际网络沟通出现问题,国际与国内的卖家买家之间必然会出现沟通障碍。

同样是从事国际B2B业务的环球资源告诉搜狐IT,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部门关于国际业务受影响的反馈,但大家都对目前的情况感到担忧。

“目前,环球资源中国站能够顺利打开,但国际网站访问则存在很大的问题”,环球资源市场部人士告诉搜狐IT,网络问题导致国内外沟通困难,现在已经由原来的网上沟通改为电话联系,每日工作中十分重要的邮件收发也存在问题。“期待能够尽早恢复”,该人士最后说。

“网站流量会受到一些影响”,刚刚转型互联网,推出沱沱网的九城关贸公司告诉搜狐IT,光缆中断同样造成海外访问国内网站故障。

有行业人士甚至认为,一直受到国内网站追捧的Alexa数据也会在这段时间内受到较大的影响。此次断网可能带来的影响,也不仅仅限于上述几个方面。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