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龙王”波什太能干了 一口气夺回800多个域名

时间:2009-10-19 10:46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刘逢源
近日,多伦多猛龙队的当家球星“龙王”波什一跃成为了NBA中行侠仗义的大侠———他不仅通过法律渠道追回了属于自己的chrisbosh.com,更一举夺回了NBA球员,大学、高中篮球球员以及诸多社会
近日,多伦多猛龙队的当家球星“龙王”波什一跃成为了NBA中行侠仗义的大侠———他不仅通过法律渠道追回了属于自己的chrisbosh.com,更一举夺回了NBA球员,大学、高中篮球球员以及诸多社会名流总数超过800个的个人域名。

波什这次能拿起法律武器为NBA声张正义,正是因为这位NBA全明星球员也是一名网络达人,早在2007年,他就在美国最火的一家视屏网站上拥有个人专属频道,而且自己创办的网络设计公司MaxDeal也是生意兴隆。在他功成名就后,他就打算用自己的名字作为域名,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站,然而经过查询得知自己名字的域名chrisbosh.com,早已经被抢先注册,波什立马亡羊补牢注册了chris-bosh.com。但波什并不甘心就此妥协,借助律师团队他很快找到并联系到了霸占自己域名的“李鬼”。去年7月份,波什委托律师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对方索回域名,但收到的却是蛮不讲理的回复: “我完全没有义务归还任何东西,我也绝对没有意向这么做。”随后,波什方面发出的洽谈邮件,也因对手漫天要价无疾而终。

随后,波什走上了法律程序,他查到这家由一位名叫路易斯·扎瓦拉所拥有的Hoopology网络公司,不仅拥有自己的域名,还有很多名人的域名。他们就是靠贩卖这些明星的网络域名发家致富。于是,波什向加利福尼亚州法院递交了一纸诉状,将扎瓦拉以及他的公司一同上告。近日,法官裁定被告人靠贩卖域名,诈取他人钱财的做法违背了相关法律。除了12万美元的罚款,法院还裁定扎瓦拉公司所侵占的所有域名全部物归原主。

田亮域名曾叫价九千万

2005年,随着田亮一举奠定了跳水一哥的地位,并且涉足娱乐圈后,他的域名就不光是一串字母了。有人在淘宝网上将 “www.tianliang.com”的域名从一元起拍卖,从最开始的几百元到几千元,诸多网友你争我夺,网上一副热火朝天的迹象。然后一个叫价 “99999800”吓退了所有网友,最终这个活动以这个天价结束。然而,在网络上赚足眼球后,有记者调查得知,这仅仅是一家专门出售名人网站的网络公司的炒作,最终的买家出价仅约1万元。而这家网络公司也成为了“惟一胜利者”,他们甚至叫嚣“我们手头还有姚明、郝海东等50多位体育明星的域名,抢注名人域名再高价出售已成为了产业!”

昨日,当记者再次键入www.tianliang.com以及www.yaoming.com时,已经得到“无法显示网页”的结果。而在键入www.yijianlian.com时发现,该网站标题虽然标注了“易建联”,但除了一张易建联的照片以外,并没有任何内容与易建联有关,有的全是“网站招商”等招商广告。一位网络从业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打着“网站招商”旗号的其实就是公开叫卖域名,而像易建联这样的名人的域名如果他本人出钱收购的话,也会有很多有意打着球迷论坛生意主意的网民会购买,“现在仍在叫卖的原因可能是,出价还没有合适的。除此之外,外国人的名字本身就是英文,中国名人想‘名正言顺’要回属于自己名字拼音的郁闷,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波什,猛龙,专属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