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交易有技巧 及时获益是根本

时间:2007-01-29 17:41   来源:TOM科技
【导读】在投资领域有句流传很广的话:善战者不在于久战,只在于蓄之久谋之必胜的犀利一击。意思是当你对一笔投资充满信心时,就应该把握时机做出及时果断的决定。近些年,随着域名投资的不断升温,这条股市上的至理名言也开始被众多的域名投资者重视。因为在有着一本万利之称

在投资领域有句流传很广的话:“善战者不在于久战,只在于蓄之久谋之必胜的犀利一击”。意思是当你对一笔投资充满信心时,就应该把握时机做出及时果断的决定。近些年,随着域名投资的不断升温,这条股市上的“至理名言”也开始被众多的域名投资者重视。因为在有着“一本万利”之称的域名投资领域,同样不乏众多错失良机的事例。

2006年2月, 家住重庆的余先生看中了“远东百货.cn” 和“.com”的中文域名。虽然他做了很详细的价值分析,但余先生还是犹豫不决。随后他向一位长期做域名投资的朋友寻求建议,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朋友在意识到“远东百货.com”的巨大价值后,抢先注册了该域名,并将域名发布到了域名交易网站进行拍卖。

“远东百货.com”,交易价格一路走高。余先生后悔不迭,为了弥补当初的错失良机,他不得不花了比注册价高好几倍的价钱,从朋友手中买回了“远东百货.com”的域名。

对域名投资有深入研究的周志远先生,曾接触过很多错失机会的案例。他认为导致类似事件的根本原因在于很多人的投资理念不明确。周先生告诉记者:“任何投资决策都是有风险的,能果断投资,及时获益,才是域名投资的成功关键,不轻易放弃任何交易机会,才是赢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根本。”

周先生特意给记者介绍了两个域名投资案例。重庆的冯女士在06年5月注册了“北京首都机场股份.cn”的中文域名。意外的是,冯女士上午注册了该域名,当天下午就有人联系她,要购买此域名。冯女士果断的以5000元的价格与购买人达成交易。与此相反,重庆的陈先生06年9月注册了“重庆市烟草公司.cn”的中文域名,注册不到一个月,先后有多人跟他联系,交易价格也一路攀升到了4万元,但陈先生迟迟没有转让。经过较长时间的搁置,现在该域名仍没有出手。

域名属于高回报率与风险并存的投资品种,目前国内的域名交易市场已渐入佳境,二级市场的交易量不断上升。因此,能否及时把握住交易机会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投资者的收益空间。周先生介绍说,“中文域名本身就有使用价值,所以保值增值的空间很大,但能否获得超常回报,要靠投资者的眼光和决断,‘该出手时就出手’才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