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广西河池承诺帮助渔业养殖户向镉污染企业索赔

时间:2012-02-03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广西河池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在2日举行的镉污染事故新闻通气会上宣布,截至2月2日统计,此次龙江河镉污染事故,共致拉浪到三岔河段鱼类死亡133万尾鱼苗,成鱼4万多公斤,涉及
2月2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糯米滩水电站,武警和消防战士将袋装聚合氯化铝投入水池并引入江中稀释污染水体,力保柳州水源安全。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摄
2月2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糯米滩水电站,武警和消防战士将袋装聚合氯化铝投入水池并引入江中稀释污染水体,力保柳州水源安全。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摄

广西河池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在2日举行的镉污染事故新闻通气会上宣布,截至2月2日统计,此次龙江河镉污染事故,共致拉浪到三岔河段鱼类死亡133万尾鱼苗,成鱼4万多公斤,涉及养殖户237户。

黎丽承诺,当地政府将帮助养殖户对污染企业进行索赔。

她说,事故发生后,河池市有关部门及时查找鱼类死亡的原因,严防受污染的鱼类上市流通食用。并及时组织专家对鱼类的死亡原因进行分析。现经过分析查明,鱼类死亡原因是水质镉超标所致。

她介绍,下一步河池市将根据渔业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按要求禁止受污染的鱼类流通,待受污染水体达标稳定后,及时开展污染水域渔业 资源受损失的情况调查和评估;对污染未达标的水域,进行暂时封闭,实行禁渔禁养;进一步进行养殖鱼类损失价格的评估,及时公布赔偿程序,确保养殖户的生产 生活;对水体达标的河段,指导养殖户恢复生产。

广西河池宜州市怀远镇罗山村养殖户唐桂雄说,他养殖的竹鱼已有一年多,投放饲料的成本达8万元人民币。同村的唐殿贵今年54岁,从1985年起 开始渔业养殖,去年扩大养殖规模,投资了5万元人民币,去年投放了1.5万尾的竹鱼鱼苗,2千尾骨鱼鱼苗,1千尾罗非鱼鱼苗,这次事故中损失较重。

唐殿贵说,当地政府的水产畜牧部门已到罗山村实地调查,了解核实养殖户的损失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