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GZ.COM许扬:域名停靠发展的关键

时间:2007-10-03 22:46   来源:尊米网   作者:许扬
【导读】在9月26日的中国首届域名价值论坛上,GZ.COM创办人许扬和在场的朋友分享的他的域名投资体会,同时也谈到了域名停靠发展的关键,以下为这部分的内容: 我想说的是由域名延伸出来,对域名价值推动很大的一个业务,域名停靠。 我们注册域名的最初目的是建立网站,而现在我

 

在9月26日的中国首届域名价值论坛上,GZ.COM创办人许扬和在场的朋友分享的他的域名投资体会,同时也谈到了域名停靠发展的关键,以下为这部分的内容:

我想说的是由域名延伸出来,对域名价值推动很大的一个业务,域名停靠。

我们注册域名的最初目的是建立网站,而现在我们则可以把那些没有建立网站的域名来做域名停靠。

域名停靠大致上分为:①建设中 ②简单欢迎页 ③域名出售 ④ 重指向 ⑤商业广告

显然,前面四种都是不能直接带来收益的,而当停靠的页面加上了商业广告,他就能给域名所有人带来收入了。因此现在大家所讲的域名停靠就是被商业化了的域名停靠。

国外有报道称在2007年域名停靠的市场预计收入将超过10亿美金。而在中国这个细分行业还刚刚起步,很多人从观念上还不能理解和接受“域名停靠”这一新生的商业模式,而且许多从业者也不能很好的约束自己去严守行业规则。

对于这个必经的发展阶段,我想结合我们旗下的DNPARKING.COM, 简单谈谈我的看法。

一、技术驱动带来利益最大化

客户需要寻找一件商品,如需要购买一张演出票,他可能会直接打入piaowu.com去搜寻他所需要的票务信息,这时候你需要把停靠的页面显示为票务相关的信息才能吸引这个用户的关注,产生购买行为,从而带来停靠收入。当然,这样的域名,系统还比较好辨别,但当海量各式各样的域名同时需要技术去驱动时候,对域名的理解,对用户体验的优化,对系统的负载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二、域名停靠应该避免搜索引擎优化(SEO)

我个人认为除了那些深度开发的,能带来很好用户体验的优质域名外,大部分停靠域名都应该避免SEO。

有一个投资人告诉我,他有些价值很高的域名,在一个停放商那进行域名停靠,结果后来却被搜索引擎封杀了,现在停靠的收入每年仅有几百元,也没有买家愿意购买。显然,这是得不偿失的!DNPARKING的停靠域名,我们都是从技术和协议上去避免SEO,虽然可能会损失一点点收入,但这样会让搜索引擎有更好的用户体验,也会保护到停靠的域名。这样做才是长远之计。

三、需要强大的防作弊体系

相信参与过域名停放的朋友都很清楚,去年有一次,国内除了我们DNPARKING外的一些停放商都被广告提供商终止了合约,停放用户的收入也打了水漂。原因很简单:作弊!作弊,对整个停放行业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国内的部分停放商之所以会栽在“作弊”上,无外乎是经营思想作怪,过于看重短线利益,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防作弊技术的不够强大。

借用投资界里的一句名言,We are greedy, but we are long term greedy. 我们都很“贪婪”,很有“欲求”,但我们的“贪婪”和“欲求”应该是着眼于未来,着眼于长线利益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