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为你揭开域名停靠的神秘面纱

时间:2007-12-28 14:53   来源:艾瑞网   作者:kiqi
【导读】域名停靠又称为“流量直航”。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经营几十万个小网站,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为数不多若干这样的人(公司),有人称他们是“拥有互联网的人”。流量直航的模式完全是守株待兔地等待访问者主动上门,这就需要拥有一个海量的域名资源,尤其是那些容易被网民自

今天,x宝盒从商业模式、行业门槛、利润分成、以及技术力量等方面为你揭开域名停靠的神秘面纱。

一、商业模式

域名停靠又称为“流量直航”。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经营几十万个小网站,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为数不多若干这样的人(公司),有人称他们是“拥有互联网的人”。流量直航的模式完全是守株待兔地等待访问者主动上门,这就需要拥有一个海量的域名资源,尤其是那些容易被网民自发输入的高价值域名。例如:网址是www.Esaver.com,“Esaver是国外一个著名的廉价机票代号,不用推广每天就会有很多人自动登录这个网站。”实际上这些急于寻找廉价机票的“不速之客”,会在这个网站上找到“Cheap Airline Tickets”(廉价机票)的链接,访客进而被引导到机票销售商的网站上,这种“网络介绍费”,按照美国市场的价格,每产生一次点击便可以带来几美元的收入。

在国际网络行业,流量直航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相对成熟的商业链条,Google、雅虎和另外一些网络广告代理机构充当了中间人,他们负责将流量导航给有需求的商业网站,并负责向他们收费,然后定期向该团队在境外注册的公司转账,该团队再按合约把其中的份额分配给停靠域名所有人。

二、行业门槛

网络流量直航,实际上是对域名价值的开发释放,整个产业建立在域名的基础上,而域名投资不是谁都能进入得了的,所以这个业务的门槛会很高。拥有海量的域名资源,尤其是那些容易被网民自发输入的高价值域名,而随着近年来域名价格的飞速上涨,一个稍微好记的域名价格动辄几千几万美金,成批量域名资源的价格可想而知!

三、利润分成

通常,这个人或这个团队 手里拥有几十万个.com和.cn域名,在很短的时间内,他将这些原本作为“存货”的域名逐步激活生成为一个个可以接受访问的网站。这还仅是个开始,一项称为“域名停靠”的新业务被同时启动:任何域名的所有人,只要在其停靠平台上办理注册手续,便可以将域名生成为一个网站,加入到整个庞大的网站群中,从而分享收入分成。利润分成是按照你自己网站的访问量来分成的。

四、技术力量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实际上即便是有了庞大的域名资源,也不等于就可以躺着收钱!“什么样的域名适合停放什么样的内容,如何将这些流量导航到合适的地方,产生最大收入,这种优化技术,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这点有点像SEO”。据悉在美国,寻找一个懂域名的高手,远比寻找一个基金操盘手难得多。

最关键的工作是收集更多好域名 ,在这个行业域名就像土地资源,流量直航就是在这些土地上盖房子出租,能收到多少租金,关键看地段(域名质量)、看面积(域名数量),而且最好是自己能买下来,这样才能有持续长久的收入增量,而这还需要大笔的投入。

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域名停靠也就不会觉得很神奇了,关键是要有好的投资眼光和善于挖掘市场的能力,这才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6)
75%
踩一下
(2)
25%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